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模拟题(3)

来源:233网校 2022-08-09 07:28:49
插入模块

1.下列关于消防设施档案保存期限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建筑消防设施检测记录表》存档时间不少于5年

B.《建筑消防设施巡查记录表》存档时间不少于5年

C.《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计划表》存档时间不少于5年

D.《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记录表》存档时间不少于5年

参考答案:B

2.对某高层公共建筑消防给水系统进行维护检测,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的压力开关动作后,消防水泵未启动。按下消防水泵控制柜上的启动按钮,消防水泵启动。下列故障原因分析中,正确是( )。

A.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手动启泵状态

B.压力开关与水泵控制柜之间线路断路

C.消防水泵控制柜处于自动状态

D.消防水泵控制柜内交流接触器损坏

参考答案:B

3.根据《泡沫灭火系统技术标准》GB50151,泡沫灭火系统验收合格的标准为( )。

A.无严重缺陷项,重要缺陷项不多于2项,重要缺陷项与轻微缺陷项之和不多于4项

B.无严重缺陷项,重要缺陷项不多于2项,重要缺陷项与轻微缺陷项之和不多于5项

C.无严重缺陷项,重要缺陷项不多于2项,重要缺陷项与轻微缺陷项之和不多于6项

D.无严重缺陷项,重要缺陷项不多于2项,重要缺陷项与轻微缺陷项之和不多于验收总数的 5%

参考答案:C

4.某民用建筑,每层建筑面积为1200㎡。首层层高3.5m,设置面积均不大于300㎡的商店,地上2层及以上部分为住宅,商店与住宅部分采用 1.5h 的不燃性楼板分隔。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 0.400m,室外地面标高为-0.200m,建筑平屋面至室外地面的建筑高度为 54.3m,建筑女儿墙标高为 54.700m。对该建筑进行防火检查时应按( )的标准要求进行。

A.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B.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C.一类高层住宅建筑

D.二类高层住宅建筑

参考答案:D

5.根据国家现行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下列关于建筑防烟排烟系统维护管理周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每半年应对防烟风机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

B.每季度应对送风阀进行一次手、自动启动试验

C.排烟窗的温控释放装置应有 1%的备用量,且不少于 10 只

D.每年应对无机玻璃钢风管进行质量检查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