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模拟题(6)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07:37:14
插入模块

1.下列关于住宅建筑某一单元安全出口的检查结果中,错误的是( )。

A.建筑高度为 21m,每层建筑面积 650 ㎡,户门均采用丙级防火门,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距离均不大于 15m,设置一部敞开楼梯间

B.建筑高度为 27m,每层建筑面积 650 ㎡,户门均采用乙级防火门,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距离均不大于 15m,设置一部敞开楼梯间

C.建筑高度为 33m,每层建筑面积 650 ㎡,户门均采用乙级防火门,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距离均不大于 10m,设置一部封闭楼梯间

D.建筑高度为 54m,每层建筑面积 650 ㎡,户门均采用甲级防火门,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距离均不大于 10m,疏散楼梯通至屋面,且单元之间的疏散楼梯通过屋面连通,设置一部防烟楼梯间

参考答案:C

2.某高层建筑的消防给水系统维护保养项目包括:(1)每月对消防水池和高位消防水箱的水位进行一次检测;(2)每季度对消防水泵的出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试验;(3)每月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并检查供电电源的情况;(4)每年对减压阀组进行一次放水试验,并应检测和记录减压阀前后的压力;(5)每周对水源控制阀、报警阀组进行外观检查,并应保证系统处于无故障状态。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上述做法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有( )。

A.1 项

B.2 项

C.3 项

D.4 项

参考答案:B

3.根据《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下列关于灭火剂输送管道试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水压强度试验合格且未拆卸过的管道可不做水压严密性试验

B.水压强度试验合格且未拆卸过的管道可不做气压严密性试验

C.气压强度试验合格且未拆卸过的管道可不做气压严密性试验

D.气压强度试验合格且未拆卸过的管道可不做水压严密性试验

参考答案:C

4.对某建筑面积为 400 ㎡的超市内的灭火器进行竣工验收,下列验收检查结果中,符合《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要求的是( )。

A.配置了手提式 MF/ABC2 型灭火器

B.灭火器设在有视线障碍的地方,在醒目位置设置指示其位置的发光标志

C.开门型灭火器箱箱门的开启角度为 160°

D.嵌墙式灭火器箱的底部离地面距离为 0.05m

参考答案:B

5.建筑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下列部件中,余量设置与其部件不一致的是( )。

A.探测器底座导线余量

B.分布式线型光纤感温探测器余量

C.防火卷帘手动控制装置导线余量

D.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导线余量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