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综合能力练习7.18

来源:233网校 2023-07-18 15:49:30

1.某市新建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该建设工程竣工后,应依法进行消防验收,但是该商业综合体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应责令停止 使用,并处( )罚款。

A.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B

2.某人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场所吸烟,经管理员警告后仍不予改正,且态度恶劣,与管理 员发生争吵,扬言要纵火。管理员报警后,此人被赶来的警察强行控制,未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对此人应处( )。

A.五日以下拘留

B.七日以下拘留

C.十日以下拘留

D.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参考答案:A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某酒店燃气用具的安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救援机构责令其限期改正,该酒店逾期并不改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对于以上行为,下列处罚符合要求的是( )。

A.对该酒店处4000元罚款

B.对该酒店处1万元罚款

C.对该酒店处3万元罚款

D.对该酒店处5万元罚款

参考答案:A

4.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在某单位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安装完毕的情况下出具了合格的《建筑消 防设施检测报告》。针对这种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应对该消防设施检测 机构进行处罚。下列罚款处罚中,正确的是( )。

A.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B.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C.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D.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

参考答案:A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下列事故中,应按重大责任事故予以立案追诉的是( )。

A.违反消防管理法规,经消防监督机构通知采取改正措施而拒绝执行,导致发生死亡2人的火灾事故

B.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导致发生重伤4人的事故

C.强令他人违章冒险作业,导致发生直接经济损失60万元的事故

D.安全生产设施不符合国家规定,导致死亡2人的事故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