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3月一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26 18:16:54

233网校发布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直播解析,扫码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估分!

2023年3月一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2022年补考】

一、单选题(1-10题)

1.医院总建筑面积6700m2,可不设为消防重点部位的是()。

A.变电室

B.财务室

C.资料库

D.空调机房

参考答案:B

【解析】医院的门诊楼、病房楼为人员密集场所。根据7.11.2 人员集中的厅(室)以及建筑内的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储油间、变配电室、锅炉房、厨房、空调机房、资料库、可燃物品仓库和化学实验室等,应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在明显位置张贴标识,严格管理。

2.某多层写字楼的厨房使用液化石油气作燃料,设置2个瓶组间,下列检查结果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是( )。

A.瓶组间的总出气管道上设置了紧急事故自动切断阀

B.瓶组间内设置了可燃气体探测器

C.一个瓶组间的气瓶容积为1m3,采用自然气化方式供气与该写字楼贴邻建造

D.一个瓶组间的气瓶容积为2.6m3,距该写字楼防火间距为8m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瓶装液化石油气瓶组间,瓶组间独立设置且不得与住宅建筑、重要公共建筑和其他高层公共建筑贴邻。主要检查以下内容:

(1)与所服务建筑的间距。液化石油气气瓶采用自然气化方式供气时,总容积不大于1m3的瓶组间可以与所服务的其他建筑贴邻;总容积大于1m3、不大于4m3的独立瓶组间,与所服务建筑的防火间距应符合相关规定。C选项正确。

(2)设施的配置。瓶组间应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在瓶组间的总出气管道上应设置紧急事故自动切断阀。A、B选项正确

(3) 查表5.4.17可知,总容积大于2m3且不大于4m3的液化石油气独立瓶组间与多层民用建筑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10m,故选项D错误。 

3.某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的地下综合商场,对该商场的下列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人民防空工程设计规范》的是()。

A 淘气堡和儿童游乐设施设置于地下一层

B.地下一层餐饮场所使用闪点为105°C的燃油作燃料

C.油浸式电力变压器设置于地下二层

D.体验式自助超市设置于地下三层

参考答案:B

【解析】3.1.3 人防工程内不应设置哺乳室、托儿所、幼儿园、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和残疾人员活动场所。A选项错误。

3.1.2 人防工程内不得使用和储存液化石油气、相对密度(与空气密度比值)大于或等于0.75的可燃气体和闪点小于60℃的液体燃料。B选项正确。

3.1.12 人防工程内不得设置油浸电力变压器和其他油浸电气设备。 C选项错误。

3.1.6 地下商店应符合下列规定:2 营业厅不应设置在地下三层及三层以下;D选项错误。

4.某单位在进行防火检查时,发现部分灭火器时间久远。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GB50444)应予以报废处理的是( )。

A.出厂时间刚满5年MFZ/5灭火器

B.出厂时间刚满5年MPZ/AR6灭火器

C.出厂时间刚满10年MJZ/6灭火器

D.出厂时间刚满10年MT/5灭火器

参考答案:C

【解析】出厂时间达到或超过表规定的最大报废期限。

A选项为干粉灭火器,其报废期限为10年,出厂满5年不报废。

B选项为泡沫灭火器(舟车式),其报废期限为6年,出厂满5年不报废。

C选项为洁净气体灭火器,其报废期限为10年,出厂满10年报废。

D选项为二氧化碳灭火器,其报废期限为12年,出厂满10年不报废。

5.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设备产品质量现场检查,不须用到的检测器具是()。

A.声级计

B.热风机

C.加烟器

D.风速计

参考答案:D

【解析】参《综合能力》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部件产品质量检查项目、检查要求、检查方法、不合格情况及检测器具如表3-13-1所示。故选项D符合题意。

6.某大型商场按规定建立志愿消防队,根据《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GB/T40248) 志愿消防队员的数量不少于该商场从业人员数量的( ) 。

A.10%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D

【解析】人员密集场所应根据需要建立志愿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员的数量不应少于场所从业人员数量的30%。本题选D选项。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

综合能力.jp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为2023年6月底,届时,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频道将及时更新消防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手机预约一消查分免费提醒,查分当天短信免费提醒查分!

考后除关注真题答案,想必大家还想知道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分数线。中国人事考试网已公布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合格标准,考生可点击查看一级消防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推荐: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