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3月一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26 18:16:54

233网校发布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直播解析,扫码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估分!

2023年3月一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2022年补考】

一、单选题(31-40题)

31.某高校教学楼,地上三层,建筑高度为14m,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各教室均设有可开启外窗,关于下列装修材料,错误的是( )。

A.教室的顶棚采用硅酸钙板

B.墙面采用胶合板

C.地面采用PVC卷材地板

D.讲台、电脑桌采用木制人造板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单层、多层公共建筑防火

32.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验收规范》(GB5026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维保时应( ) 对系统所有未端试水阀和报警阀进行一次放水试验。

A.每月

B.每季度

C.每半年

D.每年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周期性检查

35.一名员工违反规定吸烟引发火灾,造成2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90万元,该员工的行为不构成的罪名有( )。

A.失火罪

B.危险作业罪

C.重大责任事故罪

D.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E.消防责任事故罪

参考答案:B,C,D,E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消防八宗罪

34.关于排烟防火阀的设置要求正确的是( )。

A.垂直排烟风管与每层水平风管交接的水平管道上,应安装排烟防火阀

B.火灾时在 一定时间内应满足漏烟量和耐火完整性要求

C.排烟防火阀应安装在机械排烟系统管道上,平时呈关闭状态

D.排烟风机入口处应安装排烟防火阀

E.排烟防火阀漏烟量不应大于800m2/ (m2*h)

参考答案:AB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2.1.14 排烟防火阀 

安装在机械排烟系统的管道上,平时呈开启状态,火灾时当排烟管道内烟气温度达到280℃时关闭,并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漏烟量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起隔烟阻火作用的阀门。一般由阀体、叶片、执行机构和温感器等部件组成。B选项正确,C选项错误。

4.4.10 排烟管道下列部位应设置排烟防火阀:

1 垂直风管与每层水平风管交接处的水平管段上;A选项正确。

2 一个排烟系统负担多个防烟分区的排烟支管上;

3 排烟风机入口处;D选项正确。

4 穿越防火分区处。

建筑通风和排烟系统用防火阀门 GB15930-2007

在规定的耐火时间内,使防火阀或排烟防火阀叶片两侧保持300Pa±15Pa的气体静压差,其单位面积上的漏烟量(标准状态)应不大于700m³/(m²·h)。E选项错误。

35.某商场地上5层,地下二层,建筑高度30m,一级耐火等级,下列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地上一层商场的防火分区面积为9000m2

B.地上一层营业厅的防火分区面积为4500m2

C.地上三层餐饮场所的防火分区面积为4200m2

D.地下一层商场的防火分区面积为1900m2

E.地下二层汽车库的防火分区面积为3900m2

参考答案:ABC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民用建筑的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

(1)当建筑内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本表的规定增加1.0倍;局部设置时,防火分区的增加面积可按该局部面积的1.0倍计算。

(2)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内的营业厅、展览厅,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采用不燃或难燃装修材料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适当增加,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设在高层建筑内时,≤4000㎡;

②设在单层建筑内或仅设在多层建筑的首层内时,≤10000㎡(非仅首层为2500×2=5000㎡);

③设在地下或半地下时,≤2000㎡。

汽车库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

36.下列未设置敞开式外廊的地上建筑中应设置封闭楼梯间的是()。

A.建筑高度为20m的旅馆

B.建筑高度为24m,每层面积为2000㎡的商场

C.建筑高度为36m的住宅

D.建筑高度为30m的教学办公楼

E.建筑高度为24m, 藏书200万册的图书馆

参考答案:ABDE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封闭楼梯间适用范围

下列多层公共建筑的疏散楼梯,除与敞开式外廊直接相连的楼梯间外,均应采用封闭楼梯间:

(1)医疗建筑、旅馆及类似使用功能的建筑。A选项正确。

(2)设置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的建筑。

(3)商店、图书馆、展览建筑、会议中心及类似使用功能的建筑。B、D选项正确。

(4)6层及以上的其他建筑。D选项正确。

(5)老年人照料设施的室内疏散楼梯不能与敞开式外廊直接连通的建筑。

高层建筑的裙房、建筑高度不超过32m的二类高层建筑、建筑高度>21m且≤33m的住宅建筑,其疏散楼梯间应采用封闭楼梯间。高层厂房和甲、乙、丙类多层厂房的疏散楼梯应采用封闭楼梯间或室外楼梯。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

综合能力.jp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为2023年6月底,届时,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频道将及时更新消防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手机预约一消查分免费提醒,查分当天短信免费提醒查分!

考后除关注真题答案,想必大家还想知道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分数线。中国人事考试网已公布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合格标准,考生可点击查看一级消防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推荐: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