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北京:高层建筑大型商场隐患突出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1日

今年3月至4月,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本市贯彻实施《北京市消防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本市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还有待提高。市民对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不熟悉,发现消除火灾隐患、扑灭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不足。

此外,消防安全责任制仍未落实到位。目前对消防违法行为处罚限于罚款、“三停”、临时查封、拘留等措施,行政强制手段需进一步完善。

检查还发现,本市火灾防控存在薄弱环节。中心城区平房院落、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地区,普遍存在建筑耐火等级低、防火间距不足、安全疏散和消防车通道狭窄等现象。而一些老旧厂区改造提升转型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或文化场所,由于建筑物使用性质发生变更与原有土地使用性质冲突,导致无法通过消防设计审核验收,使得老旧厂区无法更好地加以利用,消防安全监管出现困难。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比较突出。部分建筑材料特别是外保温材料防火性能不达标。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问题比较突出。文物古建筑致灾因素多。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比较突出。一些单位、居民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楼梯间防火门不常闭、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灭火救援和疏散逃生。同时,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火灾较多,近年来本市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呈增长趋势。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