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政策法规

二消开考又增实锤!考试计划未公布职称补贴政策却已下发

来源:233网校 2021-01-12 11:15:01

2020年11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关于积极推进二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通知 》,将原本“胎死腹中”的二消又重新拉回大众的视线。

注册消防工程师发展进程:

2013年开始施行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把注册消防工程师分为高级、一级和二级。

2015年实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时候就准备带着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块组织考试的。河北、辽宁等省市都发布了二消考试通知,可是临考公安部一纸文件将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暂缓了。

2017年10月1日后,《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又将注册消防工程师分为一级和二级,高级消防工程师从此消失。

2020年11月23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消防救援局关于积极推进二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工作通知》才把销声匿迹的二级消防重新拉回到公众视线。

二消2015年已有2省发布考务通知,临考公安部暂缓,后续一直就没有消息了。2020年11月应急管理部发布二消考试计划推动通知。往年12月末及第二年1月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都会发布新一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直至今日各人事考试网暂未下发2021年考试计划,做为考试指向标中国人事考试网对于2021年考试计划只字未提,这可急坏了消防圈的各位人士。学霸君在搜集信息的同时也发现大家都在各人事考试网咨询二消开考事宜,呼声最高的无疑就是二消开考问题。

“二级消防工程师2021年是否开考呢?”

“二级消防什么时候报名?如何报名”

“二级消防工程师最新政策和信息有哪些?”

虽然中国人事考试网2021年考试计划“难产”中,但学霸君从天津港保税区发布的《保税区学历、职称提升补贴政策指南》了解到了二级消防新政策:二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可申报职称提升补贴,补贴大概在千元左右

二级消防工程师职业技能补贴.jpg

具体证书补贴事宜详见官网:https://link.233.com/16654/contents/6257/328320.html

2021年各项考试计划未下发,考生们都担心二消是否开考。结合之前10地纷纷开通二级消防注册审批通道和现在下发的二级消防职称提升技能补贴,无疑是给二消开考又增添了一剂实锤。

各地开启二级消防工程师注册审批通道,一文读懂流程

二级消防首考在即。学霸君会持续为大家更新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建议大家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及时获取二级消防报名时间!

2021年二级消防开考,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而且从政策通知中了解到,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查询官网为:天津人事考试网。这也验证了之前学霸君表示二级消防报名官网将为各人事考试网。【二级消防工程师报名官网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