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政策法规

各地开启二级消防工程师注册审批通道,开考要来了!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0-12-25 10:04:44

目前已有陕西、北京、河北、吉林、宁夏、天津、黑龙江、四川、浙江、重庆10个地区开通二级消防工程师资格核准和注册审批通道。学霸君已整理各地注册审批办事指南,考生可进行了解:

地区承办机构办事指南
陕西省消防总队资格核准办事指南>>
省消防总队注册审批办事指南>>
北京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资格核准办事指南>>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注册审批办事指南>>
河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初始注册办事指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延续注册办事指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变更注册办事指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注销注册办事指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补办更换办事指南>>
吉林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初始注册办事指南>>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延续注册办事指南>>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变更注册办事指南>>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注销注册办事指南>>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资格核准办事指南>>

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注册审批办事指南>>
天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初始注册办事指南>>
黑龙江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初始注册办事指南>>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延续注册办事指南>>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变更注册办事指南>>
四川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注册审批办事指南>>
浙江杭州市公安消防局资格核准事宜详情>>
重庆重庆市消防总队注册审批通知详情>>

从各地注册审批事宜了解到一、二级消防工程师注册有效期都是三年,一级是部里边审批注册,二级是省、直辖市负责审批。这和一建、二建显然是一致的,由此推测,考试具体事宜应该与一建、二建安排差不多。建议大家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及时获取二级消防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通知! 

二级消防报名短信预约,不错过报名时间!

二级消防工程师推进时间线:

11月:2020年11月份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将消息已久的二级消防重新拉回到大众视野,通知表明各总队应于2020年11月底前,将总队与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人事考试机构等部门沟通及是否开展、何时开考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工作规划等相关情况,通过部局内网“数据传输”报法规与社会消防工作处。

12月:各地陆续开通二级消防工程师资格核准、注册审批通道。

从之前应急管理部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二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相关通知,到各省市陆续开通二级消防审批通道可以推测出,二消大概率会开考了!也就说现在把系统,注册,都已经上线了,那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按照通知要求,等各地把考试计划相关情况报上去,2021年开考基本是稳了。

目前各位考生也在密切关注考试动向,部分考生直接在人事官网进行咨询,希望可以得到明确答复。日前浙江人事考试网针对网友提问回应了二级消防开考事宜:

二级消防工程师将纳入2021年的考试计划。具体咨询详情如下: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png

这段时间,先是各省市开启了注册二级消防工程师的审批通道;后是明确了消防工程师和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挂钩,甚至和城市落户挂钩的制度。目前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组织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一般于每年的12月底公布下一年度的考试计划,考生可持续关注233网校二级消防考试栏目,我们将及时更新考试报考。

二级消防开考在即,想知道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可进入报考条件在线查询系统,轻松3步获取报考资格!【一键查询报考条件

点击图片>>进入二级消防报考条件在线查询系统

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png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