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二消考试科目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01-13 11:24:09

2020年11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关于积极推进二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通知 》,将消失的二消又重新拉回大众的视线。 目前考生比较关注“二级消防考试科目有哪些?”“考试内容涉及哪些范围?”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消防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两个考试科目,《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均为主观题,其他科目均为客观题。客观题即选择题,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多选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不能得全分,按选对选项数计分。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型及分值
科目时长题型分值
《消防技术综合能力》2.5小时客观题(单选80个、多选20个)120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小时主观题120分

因考试政策不断变化,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考试当年官方考试机构通知为准。

相关阅读: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介绍|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涉及范围:

专家委员会成员应包括建筑防火、电气防火、建筑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评估和消防法律法规方面的专家,并突出消防管理和消防技术服务领域,从消防救援机构、消防科研所、高等院校、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择优选择,并参加相关培训。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命题角度:

命题环节要按照全国统一的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科目和大纲,统筹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等方面内容,准确把握考核角度,突出考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消防安全问题的能力。

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应试科目的考试并合格,方可取得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二级消防开考在即,考生可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