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二消证书含金量

来源:233网校 2021-01-13 11:24:09

2013年开始施行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把注册消防工程师分为高级、一级和二级。

2015年实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时候就准备带着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块组织考试的。河北、辽宁等省市都发布了二消考试通知,可是临考公安部一纸文件将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暂缓了。

2020年11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一纸公文《关于积极推进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将原本销声匿迹的二级消防又重新拉回到大众视线,由于二消从未开考,所有人对此考试都较陌生,所以不禁有人问“二级消防工程师含金量高吗?”“前景如何?”综合各方面消息学霸君为大家解答如下:

二级消防工程师含金量高不高?前景如何?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数量在20~50万左右,即使法律要求一个单位只需要配置1位注册消防工程师,那也至少需要20万~50万,需求数量之庞大,可见一斑。但是大家知道吗?一消开考才5年,目前为止,现有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还远远达不到20万......其中前景不用多说,大家心里也有底。

二级消防工程师证有什么用?

二级消防工程师是企业承接项目、升级资质、居家旅行必备证书,也是消防机构(简单说消防重点机构就是大型的娱乐场所、酒店、KTV、学校、商场等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配备的。

二级消防工程师执业范围:

1. 除100米(含)以上公共建筑、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评估;

2. 除250米(含)以上高层公共建筑、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3. 单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及以下建筑的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 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 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二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可领技能提升补贴

天津港保税区发布的《保税区学历、职称提升补贴政策指南》了解到了二级消防新政策:二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可申报职称提升补贴,补贴大概在千元左右。后续各地应该也会逐步发布职称补贴通知,考生可持续关注233网校___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栏目。

二消开考又增实锤!考试计划未公布职称补贴政策却已下发

目前虽然二消考试时间暂未下达,但各省市二级消防工程师注册审核通道已相继开通。这也预示着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将正式开考,这让很多不符合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的人看到了希望。

各地开启二级消防工程师注册审批通道,一文读懂流程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二级消防考试推进通知,2021年二级消防首考在即。学霸君会持续为大家更新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建议大家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及时获取二级消防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通知!

2021年二级消防开考,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