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消防工程师一级二级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26日

先来说说这两者聘任职务的不同。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可聘任工程师职务;取得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可聘任助理工程师职务。从两者的聘任职务我们不难看出,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职务是高于二级消防工程师的。

再来说说两者的报考条件有什么不同。一级消防工程师要求考生的最低学历位大专,二级消防工程师要求的最低学历是中专,这两个考试并不互通,只要学历和毕业年限符合国家标准就可报考任意一级消防工程师。

再和大家介绍一下两者的考试科目有什么不同。一级消防工程师考查《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这三个科目。二级消防工程师只考察《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这两个科目,并且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考试成绩三年滚动有效,二级消防工程师的成绩两年滚动有效。

最后和大家说一说这两个级别的消防工程师含金量有什么不同。两者的难易程度显而易见,含金量和难易程度是成正比的,所以不管是从执业范围,还是薪资待遇一级消防工程师都是远远高于二级消防工程师。

应急管理部发布二级消防考试推进通知,2021年二级消防首考在即。学霸君会持续为大家更新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建议大家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及时获取二级消防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通知!

2021年二级消防开考,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二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二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二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二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二级消防报考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通关,点击查看>>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