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会计法律制度7问 初级经济法基础提分知识点

作者:233网校 2020-04-18 00:00:00

学习会计法律制度该章,需要记住老师送的这三句箴言:

1、对于那些理所当然的套话,和一些比较虚的空话,不用记,看一眼就过。第一遍复习在教材上打个 √。

2、对于一些没有规律、没有理由的“硬性规定”,建议平时梳理清楚、临考前临阵磨枪。

3、出题人预计是学法律的,所以会从法律角度命题,而不是从会计角度。细节的会计问题不需要纠结。

记住这三点,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减轻大家的学习负担。

1、【填空题】(    )会计资料,是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为前提来编制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旨在以假充真。(     )会计资料,是用涂改、挖补等手段来改变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的真实内容,旨在歪曲事实。

答:第一空:伪造;第二空:变造

2、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该怎么处理?除金额外的其他错误应该怎么处理?

答: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原始凭证上除金额以外的其他事项有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者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单位印章。

3、原始凭证可以外借吗?

答:原始凭证不得外借,其他单位如因特殊原因需要使用原始凭证时,经本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批准,可以复制。向外单位提供的原始凭证复制件,应当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登记,并由提供人员和收取人员共同签名或者盖章。

4、企业对外提供的财报需要先经过哪些人的签章?

答:企业对外提供的财报应当由企业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名并盖章。设置总会计师的企业,还应由总会计师签名并盖章。

5、【填空题】当年形成的会计档案,在会计年度终了后,可由(    )机构临时保管(    )年,再移交(    )保管。确需推迟移交的,应当经(    )机构同意,但临时保管最长不超过3年。

答:会计机构;1年;单位档案管理机构

6、【判断题】临时保管期间,会计档案的保管应当符合国家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由出纳人员兼管会计档案(    )。

答:错误。出纳人员不得兼管会计档案,要做到不相容岗位分离。

7、在什么样的单位必须设置总会计师?

答:国有的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其他单位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自行决定是否设置总会计师。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扫码获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签到领资料.jp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重难点解读 考试够用了!

推荐经济法基础怎么够60分?背下这些口诀就对了!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