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8日

初级会计师8月29日开考,考前刷题千万不能停。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初级会计无纸化模拟考场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2)

【单选题】

根据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房产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免征房产税

B.张某将个人拥有产权的房屋出典给李某,则张某为该房屋房产税的纳税人

C.纳税单位和个人租赁房产管理部门、免税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由承租人缴纳房产税

D.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出售前已使用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产权属于国家的,其经营管理的单位为纳税人。产权出典的,承典人为纳税人。纳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免税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

【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是( )。

A.国债利息

B.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C.个人举报违法犯罪行为获得的奖金

D.外籍个人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外籍个人以非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需要征收个人所得税。

【单选题】

下列关于船舶吨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船舶吨税是外国船舶进人中国境内港口所征收的一种税

B.船舶吨税以应税船舶负责人为纳税人

C.拖船按照发动机功率每千瓦折合净吨位0. 67吨

D.拖船和非机动驳船分别按相同净吨位船舶税率的50%计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船舶吨税是对自中国境外港口进人境内港口的船舶征收的一种税,既包括外国船舶也包括我国船舶。

免费领《黄金考点》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的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经济法基础终极考点复盘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必背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