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8日

初级会计师8月29日开考,考前刷题千万不能停。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初级会计无纸化模拟考场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3)

【单选题】

下列关于票据背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

A.出票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该汇票不得转让

B.汇票的背书未记载日期的,视为无效

C.汇票以背书转让时应记载被背书人名称

D.如果背书人不愿意对其后手以后的当事人承担票据责任,即可在背书时记载禁止背书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背书未记载日期的,视为在汇票到期日前背书。

【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财产租赁所得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 )。

A.财产租赁所得的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为承租方

B.在确定财产租赁所得的纳税义务人时,应以产权凭据为依据;对无产权依据的,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C.个人取得的财产转租收入,由于转租人不是产权所有者,转租人取得的该项转租收入,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D.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人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为800元,超过4000元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财产租赁所得的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应该是出租方,而不是承租方;选项B,对无产权依据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选项C,个人取得的财产转租收入,属于“财产租赁所得”的征税范围,由财产转租人缴纳个人所得税。

【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B.税收滞纳金

C.违反合同的违约金

D.违法经营的行政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违反合同的违约金不属于行政罚款,准予在所得税前扣除。

【单选题】

根据耕地占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不缴纳耕地占用税的是()。

A.占用市区工厂土地建设商品房

B.占用市郊菜地建设公路

C.占用牧草地建设厂房

D.占用果园建设旅游度假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CD,属于占用农业用地用于非农业建设,征收耕地占用税。

免费领《黄金考点》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的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经济法基础终极考点复盘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必背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