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30日

初级会计师8月29日开考,考前刷题千万不能停。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初级会计无纸化模拟考场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5)

【单选题】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予缴纳车船税的是( )。

A.非机动驳船

B.纯电动商用车

C.政府机关公务用车

D.出租车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下列车船免征车船税: (1)捕捞、养殖渔船; (2)军队、武警专用的车船;(3)警用车船; (4)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及其有关人员的车船; (5)对使用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 6)临时人境的外国车船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车船,不征收车船税; (7) 按照规定缴纳船舶吨税的机动船舶,自车船税法实施之日起5年内免征车船税;(8)依法不需要在车船登记管理部门登记的机场、港口、铁路战场内部行使或者作业的车船,自车船税法实施之日起5年内免征车船税。

【单选题】

纳税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未申报。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有权对纳税人采取的税款征收措施是( )。

A.采取税收保全措施

B.责令提供纳税担保

C.拍卖纳税人财产

D.核定其应纳税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纳税人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未申报的,主管税务机关可以核定其应纳税额。

【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订立,说法正确的是( ) 。

A.年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一律不得签订劳动合同

B.年龄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一律不得签订劳动合同

C.用人单位设立的分支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的,可以作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

D.用人单位设立的分支机构,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的,一律不得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必须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并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因此选项AB错误。用人单位设立的分支机构,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的,受用人单位委托可以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因此选项D错误。

【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

A.王某在上班途中,由于非本人责任受到的交通事故伤害

B.刘某在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发生事故下落不明

C.姚某在工作时间内因为履行工作职责而被人殴打受伤

D.房某在工作时间内自杀死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职工自残或者自杀导致本人在工作中伤亡的,不认定为工伤。

免费领《黄金考点》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的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经济法基础终极考点复盘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必背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