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日

初级会计师8月29日开考,考前刷题千万不能停。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初级会计无纸化模拟考场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6)

【单选题】

甲公司从境外的乙公司进口-批平板电脑,委托丙公司代为办理进口报关手续,则下列关于我国进出口关税纳税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甲公司是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因此甲公司是进出口关税的纳税人

B.乙公司是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因此乙公司是进出口关税的纳税人

C.丙公司是进口货物的代理人,因此丙公司是进出口关税的纳税人

D.甲、乙、丙均不是进出口关税的纳税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贸易性商品的纳税人是经营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

【单选题】

某市一企业2019年10月被查补增值税5000元,所得税600元。该企业应补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为()元。

A.5000

B.7000

C.8000

D.1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50000>7%+50000x3%=5000(元)。

【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约定条款的是( )

A.竞业限制

B.劳动报酬

C.工作地点

D.休息休假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选项BCD均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

【单选题】

某企业急需交付一批产品,需要工人加班。该企业可以延长工作时间的正确做法是( )。

A.经总经理批准

B.经工会同意

C.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一致

D.经劳动者同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

免费领《黄金考点》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的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经济法基础终极考点复盘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必背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