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日

初级会计师8月29日开考,考前刷题千万不能停。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初级会计无纸化模拟考场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17)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 。

A.军队用于出租的土地

B.寺庙内宗教人员的宿舍用地

C.财政拨付事业经费单位的员工食堂用地

D.市人民政府办公用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机关、军队、宗教寺庙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土地,可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A是军队营业性用地,不能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单选题】

赵某于2019年6月12日与甲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试用期1个月。6月15日赵某到甲公司.上班。赵某与甲公司建立劳动关系的时间是( )。

A.2019年6月15日

B. 2019年6月12日

C.2019年7月15日

D.2019年7月12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用工之日为6月15日。

【单选题】

某企业职工王某的月工资为1200元,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为2400元,最低工资为1100元,根据劳动保险法的有关规定,王某每月应由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为( )元。

A.88

B.96

C.115

D.19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职工工资低于 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则王某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为2400>60%>8%=115. 2(元)。

【单选题】

根据税收征税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管辖表述正确的是()

A.对县级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纳税人可以向省级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

B.对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纳税人可以向省级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

C.对国家税务总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家税务总局申请行政复议

D.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向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的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各级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上一级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选项A应当向市级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对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家税务总局申请行政复议,选项B错误。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向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选项D错误。

免费领《黄金考点》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的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经济法基础终极考点复盘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必背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