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二(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4-24 00:01:00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二,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二(多选题)

1、根据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裁决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仲裁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B.裁决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C.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撤回仲裁申请后反悔的,可以根据仲裁协议申请仲裁

D.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2、下列关于法的分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根据法的创制方式和发布形式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根据法的内容、效力和制定程序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

C.根据法的内容分为国内法和国际法

D.根据法的空间效力、时间效力或对人的效力分为一般法和特别法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根据法的主体、调整对象和渊源分为国际法和国内法;根据法的内容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

3、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职业道德的有( )。

A.坚持准则

B.廉洁自律

C.提高技能

D.参与管理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会计职业道德主要包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等。

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伪造票据行为的有( )。

A.涂改票据金额

B.假冒保证人名义签章

C.剪接票据改变票据记载事项

D.假冒出票人名义签章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票据伪造是指无权限人假冒他人或者虚构他人名义签章的行为,选项AC,属于票据变造。

5、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有( )。

A.抵押住房的张某

B.购买商铺的王某

C.受赠住房的李某

D.出租房屋的赵某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契税的纳税人,是指在我国境内承受土地、房屋权属转移的单位和个人。选项AD,未涉及房屋权属转移,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6、根据环境保护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暂免征收环境保护税的有( )。

A.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

B.规模化养殖所排放的污染物

C.机动车排放的应税污染物

D.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的应税污染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暂免征收;选项D,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暂免征收。

7、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征税主体权利的有( )。

A.税务检查权

B.税款征收权

C.税收监督权

D.上诉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纳税主体的权利。

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有( )。

A.甲公司主要从事货物生产,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300万元

B.乙公司主要从事货物运输服务,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800万元

C.丙个体工商户主要从事室内设计服务,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30万元

D.丁某开办农家乐提供餐饮住宿服务,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80万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增值税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的为小规模纳税人;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为一般纳税人。个体工商户以外的其他个人不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

9、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消费税的有( )。

A.销售自产的实木地板

B.销售委托加工的n95口罩

C.向零售商批发卷烟

D.零售高档化妆品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不属于消费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高档化妆品在生产、委托加工及进口环节缴纳消费税。

10、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所得中,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税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A.个人兼职取得的所得

B.演员“走穴”取得的所得

C.作者发表文学作品取得的所得

D.个人转让专利权取得的所得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稿酬所得;选项D,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