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日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初级会计考试侧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核,极难的边缘化考点出现概率很小,因此大家在做题时也要以基础题为主,切莫深究属于难点但非重点的习题。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已整理好,速来刷真题验证学习成果吧!!!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26)

【单选题】

方某工作已满15年,2009年上半年在甲公司已休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5天;下半年调到乙公司工作,提出补休年休假的申请。乙公司对方某补休年休假申请符合法律规定的答复是()。

A.不可以补休年休假

B.可补休年休假5天

C.可补休10天年休假

D.可补休15天年休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带薪年休假的计算。根据表格,对此记忆分成三档。根据国家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方某工作已满15年,可享受年休假10天。他已休了5天,还可再休5天。

【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报酬支付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对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工作日)照常工作的女职工,用人单位应支付加班工资

B.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期间的工资

C.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支付工资日期遇节假日的,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D.用人单位不得以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工资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劳动报酬。对于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妇女节、青年节),参加社会活动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所以A错误。

历年章节真题下载入口

【多选题】

张某在甲公司做销售员,签订有1年期劳动合同。公司对销售员每月定有销售指标,规定3个月完不成指标属于不能胜任工作。张某已连续3个月没有完成指标。下列分析判断中,正确的有()。

A.甲公司可以以不能胜任为理由通知解除与张某的劳动合同关系,不需向其支付经济补偿

B.如果甲公司和张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张某表示同意,则双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甲公司应支付张某经济补偿

C.如果甲公司和张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张某不同意,则甲公司应对张某进行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如张某仍不能胜任工作,则甲公司可以提前30日书面通知张某解除劳动合同,并向张某支付经济补偿

D.如果甲公司和张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张某不同意,则甲公司应对张某进行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如张某仍不能胜任工作,则甲公司在额外支付张某1个月工资的情况下可以通知张某解除劳动合同,并向张某支付经济补偿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解除劳动合同中经济补偿的知识点。A需要经济补偿,故错。B是协商解除中,用人单位主动提出的情形,故甲公司因支付经济补偿。CD都是用人单位辞退劳动者的情况,故甲公司需要支付经济补偿。

【>>点击进入领取初级会计精华资料

初级会计精华资料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