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2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日

有些考生执着于做难度较高的习题,认为这样才可以体现个人的学习能力。学霸君建议大家做题时也要以基础题为主,切莫深究属于难点但非重点的习题!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已整理好,速来刷真题验证学习成果吧!!!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27)

【单选题】

甲公司因企业重整与李某解除劳动合同,已知李某在甲公司工作期限为5年,合同解除前12个月李某的平均工资为10000元,上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劳动合同解除时,甲公司应向李某支付的经济补偿金为()元。

A.3000×3×5=45000

B.3000×5=15000

C.10000×5=50000

D.1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经济补偿金的计算。

【单选题】

甲公司职工周某的月工资为6800元,已知当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率为6%,职工个人缴费率为2%,用人单位所缴医疗保险费划入个人医疗账户的比例为30%。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周某个人医疗保险账户每月存储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A.6800×6%×30%=122.4(元)

B.6800×2%+6800×6%×30%=258.4(元)

C.6800×2%=136(元)

D.6800×2%+6800×6%=544(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个人医疗保险账户每月储存额的算法。个人医疗保险账户由三部分构成:(1)个人缴费部分(6800×2%);(2)用人单位强制性缴费的划入部分(6800×6%×30%);(3)个人账户存储额的利息。

历年章节真题下载入口

【多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职工因工死亡的,其近亲属可享受工亡待遇。下列各项中,属于该待遇的有()。

A.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B.供养亲属抚恤金

C.遗属慰问金

D.丧葬补助金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工亡待遇的具体内容。

【>>点击进入领取初级会计精华资料

初级会计精华资料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