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不定项三(5.15上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6-06 02:48:00

2021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5月15日上午场的《经济法基础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1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5月15日上午场(不定项三)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货物运输、装卸搬运和仓储服务。2019年9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提供货物运输服务,取得含增值税价款2 180 000元,同时收取包装费10900元。

(2)提供装卸搬运服务,取得含增值税价款41 200元。

(3)提供仓储服务,取得含增值税价款82 400元。

(4)出租一处闲置仓库,取得含增值税租金52 500元,该仓库系甲公司2006年购入。

(5)采取预收教方式向乙公司出租1辆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取得的运输车辆,9月16日签订有形动产租赁合同,租期3个月。9月20日收到乙公司支付的租质费,9月23日向乙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9月28日向乙公司交付出租的运输车辆。

(6)将资金贷与关联企业丙公司使用,取得利息150000元

(7)无偿为关联企业丙公司提供仓储服务,同类仓储服务含增值税价款1090元。

(8)团公司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获得保险赔付2000元

(9)取得存款利息1750元。

已知销售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为9%。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计算甲公司当月提供贷物运输服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2180000*9%=196200元

B. (2180000+10900) x9%=197181元

C. (2180000+10900) /(1+9%) x 9% = 180900元

D. 2180000/ (1+9%) x 9%= 180 000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项销售行为如果既涉及货物又涉及服务,为混合销售。从事货物的生产、批发或者零售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混合销售行为,按照销售货物缴纳增值税;其他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混合销售行为,按照销售服务缴纳增值税。甲公司当月提供贷物运输服务增值税销项税额=(2180000+10900) /(1+9%) x 9% = 180900元。

2、甲公司提供的下列服务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是( )

A. 出租闲置仓库

B.向乙公司出租运输车辆

C.提供装卸搬运服务

D.提供仓储服务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行为可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不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①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包括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城市轻轨、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

②经认定的动漫企业为开发动漫产品提供的动漫脚本编撰、形象设计、背景设计、动画设计、分镜、动画制作、摄制、描线、上色、画面合成、配音、配乐、音效合成、剪辑、字幕制作、压缩转码(面向网络动漫、手机动漫格式适配)服务,以及在境内转让动漫版权(包括动漫品牌、形象或者内容的授权及再授权)。

③电影放映服务、仓储服务、装卸搬运服务、收派服务和文化体育服务。

④以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取得的有形动产为标的物提供的经营租赁服务。

⑤在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签订的尚未执行完毕的有形动产租赁合同。

3、甲公司当月采取预收款方式出租运输车辆,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A. 9月28日

B.9月23日

C.9月20日

D.9月16日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4、甲公司当月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属于不征收增值税项目的是().

A.取得存款利息1 750元

B.获得保险赔付20 000元

C.无偿为关联企业丙公司提供仓储服务

D.将资金贷与关联企业丙公司使用取得利息150000元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存款利息和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属于不征收增值税项目。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