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通关经验:大龄理工男高分过初级,考证只为学习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10-11 00:00:00

233网校初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30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唯有努力和汗水不会辜负自己

与233网校结缘是在2012年左右,别人说考个建造师吧,工作之余顺便补贴家用,刚好单位离家较远,一周回家一次,下班没什么事,学了233网校的视频课件,每天坚持下班在办公室晚走两三个小时,学到晚上9点回租住的房屋,生活很充实。经过努力,那一年全靠自学,居然一次性过了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四门课,接触的建筑单位的朋友都很惊奇,觉得我一个外行居然能一次性通过,小小成了别人常挂在嘴边的一个传奇。

2014年增项一级市政,开始掏钱在233报课,觉得学的比建筑还好,模拟题一般都在130分左右,上了考场确发现那一年考试难度极大,书本上的知识几乎很少,实际应用的居多,最后分数线降了还是差几分没过线,感觉没实际经历没法过,放弃。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火热,报名,第一年实务没过,17年继续,18年顺利拿到证书,后来发现证书也没啥用,都在家里放着,觉得太累不想再考了。

2019年孩子上了高中,学习习惯不好,自己感觉得给孩子树个终生学习的榜样,再想想自己以前的想法,两年考试一次,保持大脑不生锈,于是鼓起勇气,报了初级会计资格考试。人已经过了45了,感觉学习很吃力,老师讲的直播课听一个小时后脑力就跟不上,媳妇说考个初级看你比以前考一建和消防都下劲,我说那时候才30多,现在40多能一样吗?

MRH讲的幽默风趣,口诀和段子方便记忆,给枯燥的学习增添了很多乐趣和动力,就是感觉鸡汤对我们这些中年人多了点,笑一个啊,可没说课讲的不好!老庄讲课严谨,条理清楚,很适合我这个理工男的习惯。

听课、看书、刷题,这是我学习考试的习惯,书看了三遍,逐字逐句看的,课听了一遍,个别多听了一次,网校的题库做了两遍,最后的模拟题也做了一遍,很喜欢闯关和每日答题。

今年考试推迟那段懈怠了一段,考前一个月又捡起来,考前请假一周在家备考,每天坚持8套卷子,最后到了考场发现不要太容易,旁边年轻人一门刚做完,我第二门已经在检查了。虽然几乎是整个考场年龄最大的一个,但几乎也是交卷最早的一个,考下来感觉80分以上吧,查分数经济法基础98,初级会计实务91,比预计的高,自己也没想到,也算是努力就有收获吧!

出分的当天又报了中级,不为考试和挂证,只想做个终身学习的榜样,要相信只有努力和汗水不会辜负自己,希望孩子这一点能像我一样!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6】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初级会计有奖征文

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备考没资料?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学习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

2020年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下载版(8.29-9.10)

人人持证、技能满分!2020初级会计有奖征文活动开启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