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通关经验:上班带娃挤时间拿下初级证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10-11 00:00:00

233网校初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30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为了不被淘汰,上班带娃挤时间拿下初级证

在家带了三年孩子,去年孩子上幼儿园,我想找个工作重返社会。可是因为只有一个会计从业资格证,重返会计岗位真是太难了,找了一个月的工作都没有找到。最后无奈只得对工作薪资的要求,一降再降,才勉强找了个做出纳的工作。从入职那天起,我就发誓一定要拿下初会,手上有证,心里才踏实。

我2019年11月开始在233上课,最开始卯足干劲实务学到存货感觉有点吃力,经济法学到增值税和消费税开始感到吃力。不过想想自己找工作时受的白眼,这些苦不算什么。就这样我利用3个月的时间,把精讲班的课都过了一遍。

过年,恰逢疫情不能出门,本来想着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好好复习。没想到的事,过完年老公出差了,家里两个小孩都得我一个人照顾,看书的时间和精力都大打折扣,我晚上在家完全没有了看书的时间,只得白天上班挤时间做题,能做一道是一道题。

到5月份的时候,我做模拟卷实务和经济法都在60左右徘徊,很忐忑。6月份老公出差回来了,分担了很多家务并且承担了照顾孩子的责任,我又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时间了。

6月中旬又开始集中精力备考,把实务的重点章节精讲班课程又重新上了一遍,其中第二章、第五章和第七章各看了有三遍。经济法的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税和劳动合同法的精讲班又各看了一遍。重点的精讲班课程熟悉后,我把习题班又看了两遍。这才开始做题,先做了教材的例题然后再做233的练习题。实务和经济法的教材例题我各做了2遍。

在考前一个星期,实务基本上就没怎么看了,主要是背经济法。

上考场的时候,还是很紧张,毕竟很多年没有参加考试了。考完后,觉得实务肯定能过,经济法的题坑比较多,总感觉错了很多。查成绩的时候,又激动又忐忑。最后以实务86分,经济法82分的好成绩通过了考试。

感谢233的老庄、Mr黄的教导,想过一定要听老师的嘱咐。忘不了老萧在微信群里坚持不懈的鼓励,忘不了群里同学们之间的相互打气和解题时的热情。初会一次过,我的信心倍增,立马在233报考了中级会计师,希望来年一帆风顺,再上一层楼!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6】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初级会计有奖征文

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备考没资料?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学习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

2020年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下载版(8.29-9.10)

人人持证、技能满分!2020初级会计有奖征文活动开启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