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考了初级会计证有什么好处?错过这些你就亏大了!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1-07-08 16:56:57

2021年的初级会计考试已经告一段落,进入了初级会计考后审核阶段。部分无需考后审核的考生,也开始等待领证通知,等着这本证书来为自己的履历增添光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添砖加瓦。

2022初会报名条件查询>>

或许你以为,考取初级会计证仅仅只是为了让你的简历更好看?不!考取初级会计证还有很多好处,错过了你就亏大了!

还没考?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好处一:初级证书可以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备战2022初级会计,现在就听课!

四川省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 川人社发〔2019〕19号》规定,初级证书持证者可以领取1000元补贴。

考生在领证之后,就可以按规定进行申领,前不久,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今年6月符合享受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条件人员公示名单,其中,就有34名初级会计持证者上榜。

截图来源: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无独有偶,山东、海南、广西、陕西、西安等地也对考取了初级会计证书的考生有一定奖励,地区人社局均有发布通知,奖励规则、奖励金额根据各地政策而定——有些地区需要参保满一年才能领取,例如四川、陕西、广西;有些地区只要参保就可以领取,例如海南;

学霸君截取了海南省发布的通知给大家参考:

截图来源: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若考生所在的城市有技术技能提升补贴,一般来说,在领证之后,考生就可以准备申领。

在这里,学霸君告诉大家一个方法,教大家如何看自己所在的地区有没有技能补贴——

考生可以自行在网上搜索“XX地区(考生所在地区)技能补贴申领”,若看到有官网发的通知,那证明自己的地区是有补贴的,申领要求和方式在通知中都会有说明,考生按照通知上的步骤操作申请即可。

好处二:初级会计只要考过一科,即免当年继续教育!

作为一名会计人,大家应该都知道“会计继续教育”这回事。那大家是否知道,初级会计只要过了一科,即可抵消当年继续教育

不信?大家可以看看自身地区的继续教育通知。我们以北京今年的继续教育通知为例:

截图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也有很多人有疑惑:我才考初级会计证,之前也没有过其他会计职称,应该无需进行继续教育吧?

不一定。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的有两类人,一种是持有会计证的人,一种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人。符合以上任一条件,都需要继续教育。

持有会计证的人,是个好懂的概念。哪些工作又属于“会计工作”呢?

北京市财政局具体列出了会计人员的范围:


截图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只要你在干会计这一行,就算你没有证,也是要继续教育的。考取初级会计证,可以帮大家抵消一年的继续教育,今年又轻松了一些!

当然,大家也是要自己去操作抵消的:折算继续教育学分的,由会计人员自行登录“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继续教育”模块申请学分登记并提供相关材料(如:成绩合格单、职称证书等)提交给所在区财政局审核。

好处三:打工人福音,初级会计证可以积分落户! >>先行学习,2022年初级会计证势在必得

现如今,很多城市落户的门槛也有所提高,落户对很多人来说也成了一件难事。

针对“落户难”的问题,部分地区出台了相关政策,初级会计证也成为了门槛之一。对于部分打工人来说,拥有了初级会计证,相当于落户的步伐又加快了!举个深圳的例子:只要你有本科学历,又有初级会计证,就可以积80分。


截图来源:深圳本地宝

除了以上这些,对于会计人来说,拥有了初级会计证也能助力自己升职加薪,亦或者是跳槽去到更好、更合适的地方。

总之,技多不压身,多学习、多考证总是没错的,就让这本初级会计证作为我们职业生涯的开始,一步步陪伴我们成长吧!

扫一扫,加入【2022初会备考群】

初级会计【免费】打卡题库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aosir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