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344.8万人报考!多地参考率60-70%左右,24年初级会计会更难考吗?

作者:233网校-逢考必过 2023-06-19 13:51:41

今年,财政厅在官网发文公布了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全国报名人数为344.8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9.8万人。这让很多初级会计考试考生感到恐慌,这么多人报考,会不会卡通过率导致自己成绩不合格。其实呢,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跟报考人数相关,也跟实际参考人数相关。在233网校官网发布的中可以看到大多数地区的参考率在60-70%左右。那么,根据历年的考情分析,24年初级会计会更难考吗?

344.8万人报考!多地参考率60-70%左右

初级会计考试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职业考试,每年报考的人数也遥遥领先。不同于其他职业考试安排在周末,因为报考人数实在太多,初级会计考试基本每年都要考好几天。今年初级会计考试344.8万人报考,各地参考率60-70%左右。不同于其他考试只考一两天,23年初级会计考试考了5天,10个批次。

部分数据截图,完整版请戳》》

初级会计考试报考人越多考试越难吗?

考试临近,很多考生在233网校初级会计备考群里咨询初级会计考试的难度,尤其是今年报考的人数那么多,那么初级会计考试会一年比一年难考吗?我们来听听不同的声音。

初级会计考试人数越多越难考

1、在初级会计师考试大纲的不断变化和教材的完善中,露出的总体考试难度也在提高。2023年1月5日,国家颁布发布的新版本的初级考试大纲,从内容的更新来看更加贴近实际,增强了对考生的技术要求,使考试内容更加复杂,考试难度更大。

2、网络报名的可及性使得报名人数持续增多,加上相关报考信息的宣传活动,让更多拥有从业资格的人参加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这越来越多的参加考试的背景导致竞争更加激烈起来,也为会计职称考试的难度带来了新的提升。

因此,通过以上因素可以看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越来越难,报考考生需要在充足的时间里,提前复习重点知识,更好的应对考试难度的提升。

初级会计考试难度跟人数没有直接关系

初级会计考试难度跟报考人数没有直接关系,它不是公务员那种选拔制的考试,只要自己考满60分就合格了,而且初级会计考试科目是随机的,并没详细的科目顺序。初级会计考试是随机抽取题目,考试科目将在考生进入答题系统时随机抽取,《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连续考试,考试时长不能混用。

其实初级会计师考试每一批次的考试难度都是差不多的。不是第一批次简单第二批次就一定会难,也不是第一批次难以后批次就简单,大家在答题的时候还是要放平心态,不要想太多,只要正常发挥,相信通过考试并不是什么问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抽题,各位考生的考试难度应该是不相上下的,所以不管难还是不难,大家面对的情况是一样的,只要准备充分,就不需害怕~

备考群
1适合人群:


初级会计小白   考试易紧张   ⚠缺乏动力  ⚠做题没思路、备考无重点

2入群福利:


⚠内部备考指导 考试资讯速递  超全正版备考资料 ⚠浓厚学习氛围

初级会计考试会压分,压通过率吗?

每年到了初级会计考试季,都会有这种说法流传出来,弄得很多考生信以为真,真有这回事?初级职称考试成绩会因为通过率而被压分吗?千万不要相信这些无稽之谈!

那么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低主要和哪些因素有关呢?

考生自身的部分原因:

1.考生结构逐渐年轻化,缺乏实战经验!

2. “轻敌”“听说初会很简单!”

3. 跟风报考,没有目的性!

4.听得懂不一定做的对!

5.心态焦虑,压力过重!

客观原因:

基于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考试的相关要求:

1.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考试要求 一年通过两科,单科成绩不予保留。

2.初级会计考试采用机考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考查,考试范围广。

社会原因: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初级会计证书成为财会行业的门槛, 会计证≠初级证,初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更高。这也就是初级会计考生报名人数越来越多的原因。此外:

1.初级会计证书可以领取补贴

2.初级会计已过科目可抵继续教育学分

24年初级会计会更难考吗

对于有意向报考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来说,大家都很关注24年的初级考试会不会更难考,学霸君只能说:有考了几年没有考过的考生,也有小白一次性通关,初级会计考试的难度,主要是取决于自己的备考准备是否充足。现在备考到底早不早?诚然,如果是基础良好的考生,可以等教材下发后再学习。如果是零基础考生,由于不稳定的因素太多,提前备考方为上策!

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如何备考

1、听课是关键

每年初级会计考试仅靠啃书啃教材的学习其实是很枯燥无味的,通过率也低。甚至在233网校初级会计学习群里,大家总结说:可以不看教材,可以不看书。但是一定要听课。初级会计考试是233网校服务的重视项目,在行业内也有强大的知名度。专业的教研团队,为你归纳重点,让大家学习更有层次。

没有通过的学员,大家也不要放弃。24年的备考,我们抢先一步,机会都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建议大家扫码看下其他学霸们分享的备考经验。跟着学霸君的备考节奏走,明年学霸君为你见“证”。自学通过率偏低,正好618活动进行中,

2、教辅很重要

233网校为帮助广大初级会计考生快速通过考试,特别整理《黄金考点》精品教辅,从全书考点高度总结,到知识框架搭建,由点到面全面巩固,在备考的过程中,考生也可以利用教辅慢慢的钻研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复习方法。

精品教辅:考点提炼、图表结合、配备考题
●考点总结
全书核心荟萃,考点精粹版胜教材
●试题巩固
配经典考题,掌握考场命脉答题套路
●理清思路
理清备考思路,熟悉章节构架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领取方式:大家只要拿起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动动手指即可领走!领取方式:大家只需要分享给好友,邀请4个好友助力,即可免费获得资料!不想助力的可通过【购课送教辅】获得通关教辅!

需要说明的是,初级会计通关宝典、思维导图为233网校初级会计师至尊班的配套资料,只送不卖!限量400套,送完即止!

3、刷题培养题感

233网校题库小程序介绍

233网校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性考试资讯门户网站,优秀的网络教育品牌。教研大牛团队倾情打造的会计题库,题库科目全,题库数量多,题库质量高,超多技能辅助。以下是主要功能介绍:

一、章节练习

【初出茅庐】按考点树结构,拆分考点,稳步掌握,考点闯关稳基础。

检验知识累积程度,掌握重要题型思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考点配套题目练习,及时巩固掌握更全面,学习效果清晰可见,随时把握学习进度

二、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大显身手】真题+模拟题实战练习,做到心中有数。

套卷实战测实力,查漏补缺助力初级。

三、趣味活动

如果觉得常规刷题太枯燥,233网校还支持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答题闯关、排位赛等与其他考生一起学习监督的活动,答题还有奖励

分数排行、题量排行,熟知自己的学习情况,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刷题小程序640-256.jp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4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