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疫情期间收快递安全吗?宅在家的你一定要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6日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非常时期,很多人在收快递时都或多或少有所担心。病毒会通过快递传播吗?取快递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问:快递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

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目前尚未有因接收快递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报道。

1、快递员在处理和运送快递包裹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的清洁,尤其要避免包裹在处理和运输过程中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表面。

2、取件人在家接触快递时,与快递员接触前,最好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

3、取件人到小区门口取快递时,出门前佩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开人员聚集处。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

4、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请快递员将物品存放在快递柜,取件人出门取快递前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

5、快递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

作为快递小哥如何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呢?

①每日上岗前要测量体温、戴口罩、洗手并消毒,体温正常方可上岗;投递人员归班后,要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操作场地每日不少于两次消毒处理。

②身体出现异常应立即向所在企业及属地社区报告,杜绝瞒报、谎报等情况发生;快递小哥要熟悉政府对外公布的发热门诊地点及路线,如出现不适应及时就近就诊。

③休假后返岗,要如实报告离岗期间的活动轨迹,市外返郑的严格执行隔离要求,隔离期结束身体无任何异常方可上岗。

按照疫情期间寄递服务的相关规定,快递小哥收寄物品时,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并与客户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疫情期间由于邮件要采取消毒处理等因素,不建议客户在此期间寄递生冷鲜物品;对重点区域寄来的邮件要及时进行外包装消毒处理,确保安全后再进行投递;投递邮件前,快递小哥要提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投交方式,尽可能实施“无接触投递”,避免感染风险。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活动新防疫持久战,学习不间断!233网校助学计划如约已至

热点延长假期工资咋算,延迟复工期间停薪还是翻倍?会计速看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kjzc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会计职称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