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一般纳税人账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14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一般纳税人的账务处理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第二章 第四节  应交税费

(六)一般纳税人的账务处理

1.增值税核算应设置的会计科目  >>知识点详解

为了核算企业应交增值税的发生、抵扣、交纳、退税及转出等情况,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应当在“应交税费”科目下设置“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预缴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待认证进项税额”、“待转销项税额”等明细科目。

2.取得资产、接受应税劳务或应税行为  >>知识点详解

3.销售货物、提供应税劳务、发生应税行为  >>知识点详解

 4.交纳增值税  >>知识点详解

企业交纳当月应交的增值税,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企业交纳以前期间未交的增值税,借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5.月末转出多交增值税和未交增值税  >>知识点详解

月度终了,企业应当将当月应交未交或多交的增值税自“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转入“未交增值税”明细科目。

需要说明的是,企业购入材料等不能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生的增值税应计入材料采购成本,借记“材料采购”、“在途物资”、“原材料”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