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精要:约当产量法和品种法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3日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精要约当产量法和品种法

约当产量法和品种法结合的计算步骤和思路:

(1)计算直接材料下会用到的(在产品约当产量+完工产品数量),和直接人工/制造费用下会用到的(在产品约当产量+完工产品数量)。

(2)计算单位成本=直接材料/人工/制造费用耗费的金额÷(在产品约当产量+完工产品数量)。如果材料是一次性投入的,那么分母应该是(在产品数量+完工产品数量)

(3)计算在产品成本:拿第二步的单位成本×在产品约当产量/在产品数量(材料)

(4)计算完工产品成本:拿第二步的单位成本×完工产品数量

(5)编制完工产品入库的会计分录:

借:库存商品——某产品     

贷: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

12套摸底卷下载版>>

试题巩固

A产品单位工时定额为20小时,经过两道工序加工完成,第一道工序的工时定额为5小时,第二道工序的工时定额为15小时。假设本月末第一道工序有在产品15件,平均完工程度为60%;第二道工序有在产品25件,平均完工程度为40%。则分配人工费用时在产品的约当产量为(  )件。

A. 16

B. 19

C. 20

D. 2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一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率=(5×60%)/20=15%;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率=(5+15×40%)/20=55%;在产品的约当产量=15×15%+25×55%=16(件)。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重点归纳| 初级实务试题及答案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历年考试真题及答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