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0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0),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0)

【多选题】

下列税率中,属于一般纳税人使用的税率有( )。

A.13%

B.9%

C.6%

D.零税率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一般纳税人采用的税率分别为13%、9%、6%和零税率。

【多选题】

按现行准则规定,下列各项中,通过“应收票据”及“应付票据”核算的有( )。

A.银行承兑汇票

B.信用证保证金存款

C.银行本票存款

D.商业承兑汇票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应收票据" 账户及“应付票据”账户核算的内容是商业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和银行本票存款属于其他货币资金核算的内容。

【多选题】

账账核对的主要内容包括( )。

A.总分类账簿之间核对

B.总分类账簿与所辖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C.明细分类账簿与序时账簿之间的核对

D.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账账核对的主要内容包括:总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总分类账簿与所辖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总分类账簿与序时账簿之间的核对、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多选题】

下列有关无形资产摊销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B.出租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C.企业管理用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

D.对于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 BC
参考解析:选项A,无形资产的摊销额一般应当计入当期损益,但某项无形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通过所生产的产品或其他资产实现的,其摊销金额应当计入相关资产成本。选项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进行摊销。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对经济活动的合理性审查的有( )。

A.各项经济活动是否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制度

B.各项经济业务是否遵守国家各项方针政策

C.各项经济活动是否有利于经营目标或预算目标的实现

D.各项经济活动是否符合单位的内部管理要求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AB属于会计对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审查。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实务高难考点回炉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