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6),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6)

【单选题】

2019年5月,某事业单位为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人员发放基本工资500万元,绩效工资300万元,奖金100万元,按规定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30万元,该单位以银行转账方式支付薪酬并上缴代扣的个人所得税。下列关于该事业单位财务会计账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

A.计提应付职工薪酬时,贷记“应付职工薪酬”900万元

B.计提应付职工薪酬时,借记“业务活动费用”900万元

C.按规定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应记入“其他应交税费”科目

D.按规定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应记人“应交税费”科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规定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应记人“其他应交税费”科目。

【单选题】

企业按规定计算的下列税金中, 一般应当计人相关资产成本的是( )。

A.教育费附加

B.印花税

C.车辆购置税

D.矿产资源补偿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育费附加、印花税、矿产资源补偿费计人税金及附加。

【单选题】

某企业期末“工程物资”科目的余额为200万元,“发出商品”科目的余额为50万元,“原材料”科目的余额为6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贷方余额为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A.105

B.115

C.205

D.2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项目,应根据“材料采购”“原材料”“周转材料”“委托加工物资”“在途物资”“发出商品”“委托代销商品”“生产成本”等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减去“存货跌价准备”科目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以及库存商品采用计划成本或售价金额核算法核算的企业,还应按加或减“材料成本差异”“商品进销差价”后的金额填列。因此,该企业期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应填列的金额=发出商品50+原材料60-材料成本差异5=105(万元),选项A正确。“工程物资”不属于企业的存货,其科目余额应该在资产负债表“在建工程”项目列示。

【单选题】

已知第一-道工序定额工时为60小时,第二道工序定额工时为40小时,两道工序平均完成50%,则第一道工序完工率( ) 。

A.60%

B.50%

C.40%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一道工序的完工率= 60×50%/( 60+40)×100% = 30%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