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31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4),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4)

【单选题】

甲企业期末“原材料”科目余额为100万元,“生产成本”科目余额为7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贷方余额为5万元,“委托加工物资”科目余额为150万元,“ 发出商品”科目余额为15万元,“工程物资”科目余额为200万元。则甲企业期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为( ) 万元。

A.330

B.320

C.340

D.5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甲企业期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包括原材料的余额、材料成本差异的余额、生产成本的余额、库存商品的余额、委托加工物资余额、发出商品余额、委托代销商品的余额等。工程物资的余额不在存货项目中反映。本题中“存货”项目的金额=100+70-5+ 150+ 15=330(万元)。注意这里的材料成本差异为贷方余额,表示的是节约,即是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在计算的时候要减去贷方的材料成本差异金额。

【单选题】

某公司2019年底租入一套办公用房,按照租赁合同须自2020年起于每年年初向出租方支付20000元租金。假设银行利率为2%,预期5年租金的现值是( )元。 [已知(P/A, 2%,5)=4. 7135]

A.94275. 6

B.96155. 4

C.10005.8

D.98004. 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000<(P/A, 2%, 5)*(1+2%)= 96155.4(元)。选项B正确。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如果企业各月末在产品的数量很少的,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的方法应选择( ) 。

A.约当产量比例法

B.定额比例法

C.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D.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约当产量比例法适用于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且生产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和直接人工等加工成本的比重相差不大的产品;选项B,定额比例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选项C,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适用于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选项D,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适用于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直接材料成本在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且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就全部投人的产品。

【单选题】

政府单位按照税法规定代扣个人所得税时,应编制的会计分录是( )。

A.借记“其他应付款”科目,贷记“其他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科目

B.借记“应付职工薪酬基本工资”科目, 贷记“其他应交税费——应交个人 所得税”科目

C.借记“应付职工薪酬——基本工资”科目, 贷记“应缴财政款”科目

D.借记“应付职工薪酬——基本工资”科目, 贷记“其他应收款”科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位按照税法规定代扣个人所得税时,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基本工资”科目,贷记“其他应交税费一应交个人所得税”科 目。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