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1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1),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1)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成本类科目的有( )。

A.主营业务成本

B.生产成本

C.研发支出

D.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成本类科目包括:①生产成本;②制造费用;③劳务成本;④研发支出。

【多选题】

下列业务中,会导致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的账面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余额的有( )。

A.企业送存转账支票并入账,但银行尚未记账

B.企业开出转账支票并入账,但持票单位尚未到银行办理转账

C.银行接受企业委托代收货款并登记入账,但企业未收到收款通知

D.银行代企业支付货款并登记,但企业未收到银行付款通知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银行存款的核对,选项A的情形属于企业已收但银行未收,选项D的情形属于银行已付但企业未付,所以会导致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的账面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余额。

【多选题】

下列关于周转材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多次使用的包装物应当根据使用次数分次进行摊销

B.随同商品出售而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应于包装物发出时,按其实际成本计入销售费用

C.随同商品出售而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取得的收入应于发生时冲减销售费用

D.低值易耗品金额较小的,可在领用时一次计入成本费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随同商品出售而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取得的销售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结转的包装物的实际销售成本,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多选题】

下列各项职工薪酬中,计提时一般不影响当期损益的有( )

A.在建工程人员的薪酬

B.销售人员的薪酬

C.行政人员的薪酬

D.生产人员的薪酬

参考答案: AD
参考解析:在建工程人员的薪酬记入“在建工程”科目,生产人员的薪酬记入“生产成本”科目,行政人员的薪酬记人“管理费用”科目,销售人员的薪酬记人“销售费用”科目。只有损益类的科目影响当期损益,选项A,在建工程属于资产类科目,不影响当期损益;选项B,销售费用属于损益类科目,影响当期损益;选项C,管理费用属于损益类科目,影响当期损益;选项D,生产成本属于成本类科目,不影响当期损益。

【多选题】

下列关于“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记账规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记入一个科目的借方,必须同时记入另-一个或几个科目的贷方

B.记入一个科目的贷方,必须同时记入另-一个或几个科目的借方

C.涉及多个账户,记入借方账户金额的合计数等于记入贷方账户金额的合计数

D.涉及多个账户,记入借方账户的数量等于记入贷方账户的数量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任何经济业务的发生总会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相关账户,一方(或几方)记入借方,另一方(或几方)必须记入贷方,记入借方的金额等于记入贷方的金额。如果涉及多个账户,记入借方账户金额的合计数等于记入贷方账户金额的合计数。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实务高难考点回炉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