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单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4-23 09:28:20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单选题)

1、下列报表中,( )能够反映企业一定时点所拥有的资产、需偿还的债务,以及投资者所拥有的净资产的情况。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2、下列各项中,不应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是( )。

A.企业自创商誉

B.有偿取得的经营特许权

C.专有技术

D.作品署名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3、2019年3月1日,某企业对以租赁方式租入的办公楼进行装修,发生职工薪酬15万元,其他费用45万元。2019年10月31日,该办公楼装修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至租赁到期还有5年。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发生的装修费用对2019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45

B.12

C.2

D.6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31日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一台,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价款为3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46.8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72

B.120

C.144

D.1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5、企业销售商品、提供劳务交纳的下列各项税费中,不可以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是( )。

A.消费税

B.增值税

C.教育费附加

D.资源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6、以下关于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分类账

B.不能反映账户间的对应关系

C.能反映各账户一定时期内的借方发生额和贷方发生额,进行试算平衡

D.由于科目汇总表的编制手续复杂,所以只适用于小规模、业务少的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7、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9月该企业为自行建造厂房购入工程物资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0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04 000元;当月该批工程物资全部用于建造厂房工程项目。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9年9月领用工程物资应计入在建工程的成本为( )元。

A 800 000

B 841 600

C 862 400

D 904 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批工程物资全部用于建造厂房工程项目,因此计入在建工程的成本为800 000元,故选项A正确。

8、2018年12月15日,某企业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入账价值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1%,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9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 66.67

B 66

C 52.8

D 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设备2019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200×(1-1%)×5/15=66(万元),故选项B正确

9、某企业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技术,共发生研发支出450万元,其中,研究阶段发生职工薪酬100万元,专用设备折旧费用50万元;开发阶段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支出30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39万元。开发阶段结束研究开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形成无形资产。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该企业研发支出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确认管理费用150万元,确认无形资产339万元

B确认管理费用150万元,确认无形资产300万元

C确认管理费用100万元,确认无形资产350万元

D确认管理费用189万元,确认无形资产30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研究阶段的支出应确认为管理费用,金额为150万元;开发阶段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支出应确认为无形资产,金额为300万元。故选项B正确。

10、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无形资产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按10年进行摊销

B无形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以后期间不得转回

C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处置当月仍应计提摊销

D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自达到预定用途的次月起开始计提摊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摊销,故选项A错误;无形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以后期间不得转回,故选项B正确;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处置当月不再计提摊销,故选项C错误;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自达到预定用途的当月起开始计提摊销,故选项D错误。

11、甲企业于设立时收到乙企业作为资本投入的一批库存商品,该批商品的账面价值为100 000元,投资合同约定的商品价值为120 000元(不含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增值税税额为15 600元(由投资方支付税款,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合同约定的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乙企业投资全部用于增加注册资本。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业务使甲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金额为( )元。

A.100 000

B.120 000

C.104 400

D.135 6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实收资本增加的金额=120 000+15 600=135 600(元),故选项D正确。

12、2019年1月1日,某企业“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科目借方余额为400万元。该企业当年实现净利润1 00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1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12月31日,该企业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项目的期末余额为( )万元。

A.480

B.600

C.1 280

D.1 4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未分配利润”项目的期末余额=-400+1 000-120=480(万元),故选项A正确。

13、2019年11月20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该批商品符合销售收入确认条件;甲公司销售合同约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乙公司于11月28日付款。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11月20日,甲公司应确认的商品销售收入金额为( )万元。

A.113

B.98

C.100

D.9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金折扣不影响入账价值的确认,甲公司应确认的商品销售收入金额为100万元,故选项C正确。

14、下列各项中,属于“管理费用”科目核算内容的是( )。

A.汇兑手续费

B未按规定纳税支付的税务罚款

C. 支付的董事会费

D. 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的修理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汇兑手续费属于财务费用的核算内容,未按规定纳税支付的税务罚款属于营业外支出的核算内容,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的修理费属于销售费用的核算内容,故选项A,B,D错误;支付的董事会费属于管理费用的核算内容,故选项C正确。

15、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营业利润的是( )。

A.发生固定资产盘亏损失

B确认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C.向希望工程进行公益性捐赠

D.地震造成的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生固定资产盘亏损失,向希望工程进行公益性捐赠,地震造成的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均应计入营业外支出,不影响企业营业利润,故选项A,C,D错误,确认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影响企业营业利润,故选项B正确。

16、下列各项中,通过“资产处置损益”科目核算的是( )。

A.盘盈固定资产的净收益台风

B.毁损设备的净损失

C.出售无形资产的净收益

D.盘亏存货的经营净损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盘盈固定资产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台风毁损设备的净损失通过营业外支出科目核算,盘亏存货的经营净损失通过管理费用核算,故选项A,B,D错误;出售无形资产的净收益通过资产处置损益科目核算,故选项C正确。

17、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是( )。

A应付采购材料款

B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

C应付购入设备款

D应交纳教育费附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付采购材料款,应付购入设备款均应通过应付账款科目核算,故选项A,C错误;应交纳教育费附加应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故选项D错误;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故选项B正确。

18、某上市公司发行普通股1 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5元,支付手续费20万元,支付咨询费60万元。该公司发行普通股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为( )万元。

A1 000

B3 920

C4 920

D5 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1 000×5-20-60-1 000×1=3 920(万元),故选项B正确。

19、2019年1月1日,某股份有限公司未分配利润贷方余额为100万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400万元,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率为10%。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该公司提取盈余公积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本年利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400 000 贷:盈余公积 400 000

B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400 000 贷:盈余公积 400 000

C借:本年利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500 000 贷:盈余公积 500 000

D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500 000 贷:盈余公积 500 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提取盈余公积的金额=400×10%=4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的会计分录: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400 000

贷:盈余公积 400 000 故选项B正确。

20、某企业2019年10月承接一项装修服务,合同约定的装修价款为200万元,装修价款每月按履约进度收取。2019年12月前已确认劳务收入8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劳务的累计履约进度为60%。2019年12月该企业应确认的劳务收入为( )万元。

A36

B40

C72

D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9年12月该企业应确认的劳务收入=200×60%-80=40(万元),故选项B正确。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