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17 01:53:35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月17日)

1、【判断题】置换取得的资产,其成本按照换出资产的评估价值,减去支付的补价或加上收到的补价,加上为换入资产发生的其他相关支出确定。(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置换取得的资产,其成本按照换出资产的评估价值,加上支付的补价或减去收到的补价,加上为换入资产发生的其他相关支出确定。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财政拨款结余”科目的明细科目的有(  )。

A.年初余额调整

B.归集上缴

C.单位内部调剂

D.累计结余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单位在预算会计中应当设置“财政拨款结余”科目,核算单位滚存的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结余资金。本科目应当设置“年初余额调整”“归集上缴”“单位内部调剂”“结转转入”“累计结余”等明细科目。

3、【单选题】甲公司2020年12月31日的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为300万元,银行对账单的余额为303万元,经逐笔核对,发现如下未达账项:银行代扣水电费3万元,甲公司尚未接到通知;银行已经收到甲公司销售货物的货款8万元,甲公司尚未接到通知;甲公司已经向丙公司开出现金支票6万元,但丙公司尚未到银行兑换;甲公司收到转账支票8万元,并已登记银行存款增加,但银行尚未记账。则经调整后,甲公司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为(  )万元。

A.304

B.303

C.305

D.302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