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19 09:04:34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月19日)

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基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凡是当期已经实现的收入和已经发生或者应当负担的费用,无论款项是否收付,都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计入利润表,属于权责发生制

B.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属于权责发生制

C.企业可以选择按权责发生制或收付实现制进行会计核算,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D.政府会计中的预算会计核算采用收付实现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会计的确认、计量和报告应当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

2、【判断题】负债,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潜在义务。(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负债,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3、【多选题】关于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下列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谨慎性要求企业对交易或者事项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应当保持应有的谨慎,不应高估资产或者收益、低估负债或者费用

B.及时性要求企业对于已经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应当及时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不得提前或延后

C.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

D.实质重于形式要求企业应当按照交易或者事项的法律形式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不应仅以交易或者事项的经济实质为依据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实质重于形式要求企业应当按照交易或者事项的经济实质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不应仅以交易或者事项的法律形式为依据,选项D错误。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