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31 08:49:32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月31日)

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能够增加企业当期营业外收入的有( )。

A、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

B、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溢余

C、原材料盘盈

D、盘盈的固定资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原材料盘盈经批准后,冲减管理费用;选项D,盘盈的固定资产作为前期差错,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不增加当期的营业外收入。

2、【多选题】下列关于合同取得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增量成本预期能收回的,应确认为一项资产

B、已确认为资产的增量成本,应当采用与其相关的商品收入确认相同的基础进行摊销

C、企业在取得合同过程中发生的差旅费,应记入“合同取得成本”科目

D、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除预期能够收回的增量成本之外的其他支出,即使这些支出由客户承担,也应计入当期损益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应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如果这些支出由客户承担,则不计入当期损益。

3、【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31日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一台,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价款为3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46.8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72

B.120

C.144

D.11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