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应收款项减值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6日

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cjkjkszt.jpg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应收款项减值

【单选题】2014年11月30日,某企业“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为30万元,12月31日相关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为500万元,经减值测试,该应收账款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4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4年12月31日应确定的资产减值损失为( ) 万元。

A.120

B.30

C.60

D.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4年12月31日, 该公司应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 500-410-30=60(万元)。故选C。

【单选题】2014年12月初,坏账准备贷方余额10万元,本月收回上月已确定并转销的应收账款5万元,12月31日根据应收账款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限制确定期末“坏账准备”贷仿余额18万元,则本月应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为( )万元。

A.18

B.3

C.8

D.1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月应计提的坏账准备 金额=18-(10+5)=30(万元)。故选B。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image.png

热点推荐:初级会计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