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7日

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cjkjkszt.jpg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务处理

【单选题】11月5日,某企业以890万元购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100万股,其中包含已宣告未发放的每股股利0.8元,另外支付交易费用2万元,12月31日, 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为960万元,则其账面价值为( )元。

A.890

B.810

C.892

D.9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 期末按公允价值计算,因此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为960万元。故选D。

【多选题】2014年6月1日,某企业购入股票,每股14元, 共1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14年6月30日,每股公允价值15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

A.“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0万元

B.“投资收益”增加10万元

C.“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10万元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10万元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2014年6月 1日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140万元,2014年6月30日, 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50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1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时增加10万元,选项CD均正确。故选CD。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image.png

热点推荐:初级会计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