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五星级考点:捐赠(预算)收入和支出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9日

233网校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初级实务试题答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点:捐赠(预算)收入和支出

第八章 政府会计基础:非财政拨款收支业务——捐赠(预算)收入和支出。

1、捐赠(预算)收入

捐赠收入,是指单位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取得的收入,包括现金捐赠收入和非现金捐赠收入。捐赠预算收入指单位接受捐赠的现金资产。

单位接受捐赠的货币资金,按照实际收到的金额,在财务会计中借记“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等科目,贷记“捐赠收入”科目;同时在预算会计中借记“资金结存——货币资金”科目, 贷记“其他预算收入一一捐赠预算收入”科目。

单位接受捐赠的存货、固定资产等非现金资产,按照确定的成本,在财务会计中借记“库存物品”“固定资产”等科目,按照发生的相关税费、运输费等,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按照其差额,贷记“捐赠收入”科目;同时在预算会计中,按照发生的相关税费、运输费等支出金额,借记“其他支出”科目,贷记“资金结存——货币资金”科目。

2、捐赠(支出)费用

单位对外捐赠现金资产的,按照实际捐赠的金额,在财务会计中借记“其他费用”,贷记“银行存款”“库存现金”等科目;同时在预算会计中借记“其他支出”科目,贷记“资金结存—

—货币资金”科目。

单位对外捐赠库存物品、固定资产等非现金资产的,在财务会计中应当将资产的账面价值转入“资产处置费用”科目,如未支付相关费用,预算会计则不做账务处理。

2020年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重要推荐:

2020初级会计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2020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查分入口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