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会计专业毕业好找工作吗?能从事什么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3日

刚毕业的会计专业学生没有实践经验,一般很少有企业会让其直接做会计,如果你顺利地的话,有一些企业也会愿意招一些毕业生做一些分类帐。如果不顺利,就从统计、出纳做起吧,多看多问多学,不要怕吃亏,在外面做事吃亏是福,不久的将来你会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会计。  

会计专业毕业能做什么工作?  

1、财务会计  

这类型的会计主要处理企业的日常账务处理、资金管理、报表处理等工作内容,一般刚毕业的学生都会选择此类型工作。  

2、管理类会计  

这类型需要对财务报表做出一定的财务分析,从而进行预算管理、控制成本,调整融资方案等,需要对数据有一定的分析能力,职业能力要求较高。  

3、审计  

简单来说就是审核企业的财务情况是否符合国家的财政法规,在私人企业、国企、政府机关都需要审计人员,起到监督管理的作用。  

4、税务会计  

在我们国家,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人员和企业都需要缴税,而每个行业需要缴纳的税务标准是不同的,因此需要专门的税务科会计对此进行管理。

相关推荐智联数据报告:财会岗位竞争激烈需求大,平均薪资9433元

备考推荐:2019初级会计火热招生中,辅导班全新升级,报名既享受每月章节测试助教语音解析,更有临考纯干货30分,赶紧报名学习吧>>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