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财务人员的4个薪资等级,你可以达到那一层级?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5日

决定会计人员薪酬的变量有很多,有行业的因素,有地域的因素,有企业的因素,也有自身能力的因素。但不管怎样强调其复杂性,能力与本领高的会计整体上能获得更高的薪酬。  

根据会计岗位职责不同,会计人员大致可分为五个等级:  

①基础会计:主要从事出纳、费用报销、开票等工作;  

②中级会计:从事成本会计、总账会计、税务会计、结账等工作; 

③管理会计:独立应对预算、财务分析、项目管理等工作;

④高级会计:能提出系统性思维解决财务规范化、内控建设等问题; 

假定行业统一,会计人员的就业地点设定为北上广深,不同层级的会计人员就可估算其薪酬参考值了。  

1、基础会计  

这个层级的会计是会计人员的主体,主要由学历较低的会计人员或新参加工作的会计新人构成。他们基本只是提供简单重复与低价值的会计服务,因而岗位的可替代性较强,薪酬议价能力弱。处于这个等级的会计一般是刚入行,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通过最初的工作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月薪参考标准:3000元-5000元  

2、中级会计  

这个层级的会计人员一般具备3-5年的工作经验,有较丰富的账务核算经验,可以称得上是会计记账的高手,在财务部往往会被视为骨干,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但还需要进一步学习管理会计的相关技能。这样级别可以在单位当上主管会计等职务  

月薪参考标准:5000元-8000元  

3、管理会计  

在许多大企业有不成文的规定,研究生毕业做管理会计岗位的工作,本科生毕业做财务会计岗位的工作。这等于从源头开始就确定了管理会计有更高的起点。我个人并不认同这样的人事安排,因为管理会计工作需要对业务有更多的理解,需要对财务数据有更强的敏感性,这不是学历所决定的。合适的安排应该是选拔中级会计中的佼佼者从事管理会计工作。  

当然,现在管理会计也是个趋势,很多会计人员为了提升自己,也是在不断地考取各类管理会计证书,即学习了知识,也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奠定更深厚的基础!  

月薪参考标准:8000元-12000元  

4、高级会计  

高级会计不仅是会计专家,也应该具备带团队的能力。一般具备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经过各个重要会计岗位的历练,能够独当一面完成工作,也能全面主持会计工作。他们大多为大中型企业的财务经理或财务总监。  

处于高级会计的从业者,不仅可以完全负责公司的财务工作,而且还有很多是事务所的项目经理,或者是财务公司负责人,以及各类的财税专家等。  

年薪参考标准:30万元-50万元

相关推荐智联数据报告:财会岗位竞争激烈需求大,平均薪资9433元

备考推荐:2019初级会计火热招生中,辅导班全新升级,报名既享受每月章节测试助教语音解析,更有临考纯干货30分,赶紧报名学习吧>>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