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2020年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题量以及考点清单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3日

最新:财政部公布2020初级会计考试题量、评分标准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这一科考察的都是客观题,考试题型分别是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不定项。在备考冲刺的关键时刻,233网校学霸君已经为大家整理2020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题量以及考点清单!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经济法及格没问题!

《经济法基础》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对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知识看着内容比较简单,但由于它在整个初级职称考试理论体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试时可能难度要加大,虽然教材内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试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

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题题量

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不定项选择题

合计

题量

24题

15题

10题

12题

61题

分值

36分

30分

10分

24分

100分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计分标准

1、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5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主要考察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法律法规在案例中的一些应用。

2、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多选、错选、漏选、不选均不得分 ;综合很多的相关知识点分为四个选项,大多数是针对经济法基础中的法律法规,而且应用型的题目不是很多;

3、判断题。选对得1分,选错倒扣0.5分,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在初级会计考试中,判断题还是相对简单的,只要好好看书是没有问题的,重点强调一点,如果不会,可以空着,要不然答错反而还会扣分,得不偿失;

4、不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少选的话,选对一个选项,按数量得分(根据其他考试情况推测,不定项选择对1个得0.5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一般都是综合的计算题,例如进项税额,销项税额的计算。它需要几步来算,可能有些麻烦,这就要初级会计的小伙伴们,细心一些,本来会的题要是因为粗心打错,就不合适了。 

经济法基础章节

考纲重点内容(大纲规定这些考点必须掌握)

第一章 会计概述

法和法律、法律关系、法律事实、法的形式和分类;仲裁、民事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

会计核算、会计档案管理、会计监督;会计机构、会计岗位的设置、会计人员。

第三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支付结算的原则、支付结算的基本要求;票据的概念与特征、票据权利与责任、票据行为、票据追索;银行汇票、商业汇票、银行本票、支票;银行卡账户和交易、银行卡计息与收费;汇兑、委托收款

第四章 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

增值税征税范围、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消费税征税范围、消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五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

企业所得税征税对象、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资产的税务处理、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六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

本章相关税种的纳税人;本章相关税种的征税范围;本章相关税种的计税依据;本章相关税种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七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

税务登记、账簿和凭证管理、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检查。

第八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劳动合同的主要内容。

初级会计师备考技巧点拨

1、明确了教材中的哪些必考点,在巩固复习大家心里就更有谱了,这时候就该查漏补缺了。反复学习重难点内容,同时做题巩固,做题时要确保题目每个选项都弄懂。尤其是针对错题,一定要查找相对应知识点,回归书本查漏补缺。

2、越是临近考试,越应该刷一些真题、模拟题,通过做模拟题印证复习效果,每天做题后都需要总结,将复习重点和不懂的问题做成笔记,与考友或老师交流经验。通过整理错题和知识盲点,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巩固复习。同时应该总结掌握一些答题的方法,结合自己的答题规律合理采用排除法、猜测法、比较法等方法。

【不知道刷什么题?233网校无纸化题库等你来刷!

初级会计题库APP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知识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经济法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