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西安市2019年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

来源:西安人事考试中心 2019-07-20 08:55:00

西安市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142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经济、翻译专业技术资格电子化考试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22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53号)的要求,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9〕38号)的安排,为做好我市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初级考试的人员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学历。

报名参加中级考试的人员须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或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或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二、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安排

网上注册报名时间:7月19日起至8月23日17:00止。

网上缴费时间:7月19日起至8月24日17:00止。

网上报名及考务咨询电话:029-85456551

(二)报名方式

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并按规定完成网上缴费。

按照《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9〕26号)、《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9〕27号)的要求,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告知承诺制,考试报名时不对报名资格进行审核。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须本人亲自填报相关信息,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以及本人符合考试报名条件作出承诺,承担不实承诺的后果。

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上述人员以及网上报名中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或“需要人工核查”的报考人员须在网上注册报名时间内到西安市人事考试中心(西安市南二环西段123号富秦大厦四层407室)参加现场审核,办理报考相关事项。

(三)缴费确认

按陕价费发〔2018〕41号文件规定,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收费每人每科51元,两科共102元。报考人员资格审查通过后,即可进行网上支付考试费用,未在8月24日17:00时前缴费确认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如需换取发票,请于2019年11月15日(节假日除外)前携带网上打印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和缴费状态确认页面(截图打印)前往西安市南二环西段88号老三届世纪星大厦12层AB座西安市人事考试中心财务部办理,逾期不再办理发票换取相关工作。

咨询电话:029-88360329

三、考试时间及方式

(一)考试时间、科目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09:00—10:3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中级)

10:30—12:00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级:所有15个专业;中级:农业经济、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等3个专业)

15:00—16:30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16:30—18:00  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旅游经济等7个专业)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09:00—10:30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10:30—12:00  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商业经济、金融、保险等3个专业)

15:00—16:30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16:30—18:00  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工商管理、财政税收等2个专业)

(二)考试方式

电子化考试(或称机考),按级别、专业分2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具体安排见附件1),《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每个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

四、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已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 cpta.com.cn)上公布。

五、其他有关事项

(一)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中级和初级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和建筑经济等15个专业,各专业设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2个科目。报考人员均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全部为客观题,在计算机上作答,针对部分运算量较大的科目,考场备有草稿纸,应试人员应试时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禁止应试人员将任何文具、(电子)记录/存储/计算/通讯工具及考试相关资料带入考场座位。

(二)报考人员应于考前一周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因逾期未打印或丢失准考证的,或因准考证信息不准确而影响参加考试或证书办理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

(三)应试人员须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开考5分钟后,迟到应试人员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两个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经监考人员同意,应试人员方可提前交卷、退场。

(四)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按照《关于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雷同试卷认定和处理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2〕25号)的要求,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结束后还将对雷同试卷进行认定和处理。考试成绩将于2020年1月上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予以公布。

(五)由于客观题阅卷工作采用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核分过程,除了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

(六)合格证书办理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西安人事考试网(link.233.com/11293)。

(七)应试人员订购考试用书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rsks.class.com.cn )。

附件:

1.2019年度经济考试批次设置及考试时间安排

2.应试人员考试须知

西安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9年7月16日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