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15)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10:44:00

你坚持下来了,而别人坚持不下来,这就是你的资本。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历年真题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以下关于货币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规定货币的发行保证制度是货币制度最基本的内容

B.主币主要是供小额零星交易和找零使用

C.辅币是一种足值货币

D.在纸币本位制下.国家不再规定单位货币的含金量

2、关于附加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附加税是加成征收的简称

B.附加税一般是为调节纳税人的过高收入而对特定纳税人加重征税的一种政策措施

C.附加税是指正税以外附加征收的税款

D.附加税是正税以外附加征收的国家财政来源

3、在人类社会经济制度演变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是(   )。

A.价值与使用价值规律

B.剩余价值规律

C.按劳分配规律

D.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4、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关于货币购买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购买力平价是指两国货币的汇率之比

B.货币的购买力与一般物价水平成正比

C.如果绝对购买力平价成立,相对购买力平价不一定成立

D.两国货币的购买力之比是决定汇率的基础

5、在公平交易中,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会计上称为(   )。

A.公允价值

B.可变现净值

C.历史成本

D.重置成本

参考答案:DCDDA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货币制度。规定货币的货币材料是货币制度最基本的内容,故选项A错误。辅币主要是供小额零星交易和找零使用,故选项B错误。辅币是一种不足值货币,故选项c错误。
2.C【解析】本考查附加税。附加税是指正税以外附加征收的税款,是地方财政来源。加成一般是为调节纳税人的过高收入而对特定纳税人加重征税的一种政策措施。
3.D【解析】本题考查基本经济规律。在人类社会经济制度演变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是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4.D【解析】本题考查购买力平价理论。购买力平价是指两国货币的购买力之比,货币的购买力与一般物价水平呈反比,是一般物价水平的倒数。购买力平价理论认为两国货币的购买力之比是决定汇率的基础,如果绝对购买力平价成立,相对购买力平价一定成立。
5.A【解析】本题考查公允价值。公允价值是指在公平交易中,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