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2 09:48:00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特质中,不属于巴斯等人用调查和访谈方法区分出的有魅力领导者特征的是(  )。

A.魅力

B.激发动机

C.智力激发

D.用于实践

2.在团体决策时,人们往往更倾向于冒险或保守,从而背离最佳决策,这种现象称为(  )。

A.团体思维

B.社会促进

C.团体极化

D.社会懈怠

3.关于进行工作分析时所使用的观察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观察法成本低、经济实用

B.观察法适用于大量的、周期性和重复性较强的工作

C.观察法不会使员工产生厌烦心理

D.观察法不适用于以脑力劳动为主的工作

4.关于工作分析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访谈法是单向的,被访谈者不可以提问

B.观察法适用于脑力劳动为主的工作

C.问卷调查法的设计成本低,调查成本高

D.工作实践法适用于短期内即可掌握的工作

5.只有(  ),才能确定适合本企业的薪酬水平,才能建立具有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性的薪酬体系。

A.进行工作分析与职位评价

B.明确了企业现状及战略目标

C.确定企业的薪酬水平

D.进行市场薪酬调查

参考答案:DCCDB
参考解析:1.D【解析】巴斯等人用调查和访谈的方法区分出了有魅力领导者的4个特征:①魅力;②激发动机;③智力激发;④个人化的考虑。
2.C【解析】团体极化是指在团体中进行决策时,人们往往会比个人决策时更倾向于冒险或保守,向某一个极端偏斜,从而背离最佳决策。
3.C【解析】观察法可能使员工产生被监视的厌烦心理。选项C错误。
4.D【解析】在访谈的结束阶段,应允许被访谈者提问;追问细节,并确认信息的真实性与完整性。选项A错误。观察法适用于大量标准化的、周期较短的、主要用体力活动来完成的工作。选项B错误。问卷调查法的优点在于其可以在短时间内从众多任职者那里收集所需的信息资料,费用低,速度快,节省时间和人力;调查范围广;不影响被调查人员的正常工作。选项C错误。
5.B【解析】企业现状及未来战略目标是企业制定薪酬政策、进行薪酬决策的重要前提条件。只有明确了企业现状及未来战略目标才能确定适合本企业的薪酬水平,才能建立具有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性的薪酬体系。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