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人力资源真题

初级经济师人力估分

来源:233网校 2023-11-11 10:56:53

初级经济师人力估分,可进入233网校APP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及时预估本人成绩

2023年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

01初级人力资源都考什么?

初级人力资源考试全部为选择题。其中单选60道,每题1分,共60分,多选20道,每题2分,共40分,案例分析题20题,每题2分,共40分,初级人力资源试卷总分140分。

初级人力资源考试题型示例如下:

①单选题

1、在工作态度指标中,能反映员工把工作视为整个生活核心部分的程度是( )

A.工作投入度

B.工作满意度

C.组织重视度

D.组织承诺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工作投入度是员工在工作中深入的程度,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的多少, 以及把工作视为整个生活核心部分的程度。

②多选题

2.关于招募广告的说法,正确的有()。

A.招募广告的值息应当筒信明确

B.招募广告应注明截止日期

C.招募广告的任职质资格信息应模糊一些以吸引更多人投简历

D.招募广告要说明职位的职责内容

E 招募广告应包含联系方式

【233网校答案】ABE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组织所发布的招募信息必须简洁、明确,(A正确)而且注明接收简历的截止时间(B正确)以及组织中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E正确)以备求职者查询。在发布招募信息的时候,组织人力资源部门需要和用人部门共同拟定准备招募员工填补的职位的简要说明书,其中特别需要注意,任职资格条件的描述一定要清楚,尽量确保只有那些符合职位任职资格条件要求的求职者才会投递简历,(C错误D正确)以免由于职位的任职资格不清晰而收到大量的无效简历,从而增加组织的筛选成本。

③案例分析题

案例)某公司为满足发展需要,重新制订了绩效考核体系,具体做法如下:在设计绩效考核标准体系时,首先通过自下而上汇总的方式提取了公司的考核指标,随后采用人力资源的方法设置考核指标的权重,并依据考核指标的量化考核标准设定绩效标准。同时,公司选取员工的直属上司作为绩效考核主体,以年度为周期运用量表法对从事事务性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员工进行绩效考核。

81、该公司设计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构成内容包括( )

A.绩效考核指标权重

B.绩效考核指标评价标准

C.绩效考核目的

D.绩效考核指标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构成包括绩效考核指标、绩效考核指标权重、绩效考核指标评价标准。根据材料可以看出该公司设计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构成内容包括了这三项内容。

【考查考点】第七章第二节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设计

82、该公司设计绩效考核体系的具体做法中,不恰当的是( )

A.采用人为判断的方法设置考核指标的权重

B.以自下而上汇总的方式提取公司的考核

C.以年度为周期对从事管理工作的员工进行绩效考核

D.依据考核指标的量化的考核指标设定绩效标准

【233网校答案】A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绩效考核指标权重的设计方法包括经验判断法、按照重要性排序法、对偶比较法、倍数加权法、权值因子判断法。(A正确)

绩效考核指标评价标准的类型包括:(1)描述性标准与量化标准。量化标准是用具体的数字来描述期望达到的状态,被广泛用于生产、营销、戚本控制、质量管理等领域。(D错误)(2)基本标准与卓越标准。

从事事务性工作的员工,考核周期会短一些;从事管理工作和技术工作的员工,考核周期会长一些。因此,该公司以年度为周期运用量表法对从事事务性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员工进行绩效考核显然是不恰当的。(C正确)

企业需要根据企业规模、行业特点和绩效评价目的等,选择适当的方法提取各个层面的评价指标,建立初步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B错误)

【考查考点】第七章第二节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设计

83.为了更全面地了解相关情况,该公司可以采用的其他绩效考核主体包括()

A.客户

B.员工自己

C.税务机构

D.同事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根据在企业内外角色的不同,可以把考核主体划分成上级领导、下级员工、同事、外部人员、员工自己五种类型。

84.该公司采用量表法进行绩效考核时,可适用的具体考核技术包括()

A.行为锚定法

B.图尺度评价法

C.关键事件法

D.强制分布法

【233网校答案】A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量表法包括:图尺度评价法、行为锚定法、行为观察量表法。
02初级经济师真题下载

2023年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发布后,会同步233网校初级经济师资料包,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进入经济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经济师真题答案下载>>

03初级经济师多少分合格?

初级经济师满分140分,84分为合格。报考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报考人员取得证书后,相应级别和专业的成绩滚动期结束,报考人员不再具有滚动期内的有效成绩。

刷题推荐:初级经济师在线题库

真题讲解:初级经济师历年真题解读>>

经济师考点繁多,跟着233网校讲师去繁就简,吃透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