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4:14:00

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有哪些?

根据经济师考试规定可知,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

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考试题型主要分为两类: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

初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考试题型分为三类: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以不定项选择的形式出现)。

各题型评分标准如下:

单选题: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多选题: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不定项选择题):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历年真题试卷免费下载>>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各题型分值分布情况:

专业科目单选多选案例合计
经济基础70题(70分)35题(70分)105题(140分)
专业知识与实务60题(60分)20题(40分)20题(40分)100题(140分)

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21、22日,考试设10个专业,各专业均设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2个科目。两个考试科目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本次考试按专业分两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在考试运行过程中,迟到5分钟以上的应考人员不得入场考试,每个科目可以提前15分钟交卷,两科目均在系统中正常交卷后方可离场。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