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审计学习笔记

2017注会《审计》知识点: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7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通关方案>>>

【答疑】老师能否举例说明一下“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相互印证某项认定,使与该项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具有更强的说服力”的意思?不太理解什么是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

【答】比如对于应收账款的审计,函证程序最有可能证实的是应收账款的存在认定,但是核查销售合同、销售订单、销售发票副本及发票凭证等,也可以验证这些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即证实其存在认定。对于函证获取的审计证据和检查销售合同等获取的审计证据就是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通过函证和检查合同文件等获取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都是为了证明应收账款的存在认定,可以使应收账款的存在认定更有说服力。所以说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相互印证某项认定,使与该项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具有更强的说服力。

试题练习:在确定审计证据的相关性时,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特定的审计程序可能只为某些认定提供相关的审计证据,而与其他认定无关

B、针对某项认定从不同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存在矛盾,表明审计证据不存在说服力

C、只与特定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并不能替代与其他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

D、针对同一项认定可以从不同来源获取审计证据或获取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

【正确答案】B

【解析】针对某项认定从不同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存在矛盾,需要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以获取支持某一审计证据的其他审计证据,获得支持的审计证据仍是有说服力的,所以选项B不正确。

备考2017年注会考试科目《审计》特点及备考建议

真题注册会计师《审计》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相关阅读注会审计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