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点预测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2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时间为8月25日,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点预测试卷(三)”,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审计》考点预测试卷(三)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内部控制进行了了解和测试,下列内部控制中构成重大缺陷的是(  )。

A.仓库负责根据需要填写请购单,并经预算主管人员签字批准

B.采购部门根据经批准的请购单编制订购单采购货物

C.货物到达,由独立的验收部门验收,并填制一式多联未连续编号的验收单

D.记录采购交易之前,由应付凭单部门编制付款凭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验收单应连续编号以保证采购业务的完整性,而未连续编号容易造成采购业务的漏记或重记。

第2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为应付账款的完整性认定提供审计证据的是(??)。

A.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前五天已验收入库的存货,并确认是否在资产负债表日前入账

B.取得应付账款明细账,追查至与其相关的发运凭证与供应商发票

C.向供应商寄送应付账款询证函

D.取得供应商对账单,并将其与被审计单位财务记录进行核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取得应付账款明细账,追查至与其相关的发运凭证与供应商发票,能够获取的证据与应付账款的存在认定相关。

第3题

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但不得在(  )。

A.审计报告日后

B.财务报表日后

C.财务报表被批准日前

D.财务报表批准日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1341号第13条。

第4题

注册会计师在设计审计程序以确定财务报表整体是否存在重大错报时,应从财务报表层次和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列报认定层次两个方面考虑重大错报风险。下列关于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通常与控制环境有关

B.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与财务报表整体存在广泛联系

C.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对注册会计师考虑由舞弊引起的风险特别相关

D.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可以界定某类交易、账户余额、列报的具体认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难以界定于某类交易、账户余额、列报的具体认定;相反,此类风险加大了任何数目的不同认定发生重大错报的可能性。

第5题

如果由于被审计单位存货的性质或位置等原因导致无法实施存货监盘,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能否实施(  )替代审计程序,获取有关期末存货数量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得出不需要提及审计范围受限的结论。

A.检查被审计单位在盘点前已获得或购买的特定存货项目期中销售情况的记录

B.检查被审计单位在盘点日已获得或购买的特定存货项目期后销售情况的记录

C.向其他注册会计师、律师、精算师、工程师、地质专家、评估师等专家寻求技术建议

D.检查被审计单位在盘点前已获得或购买的特定存货项目期后销售情况的记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参见《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指南》(2010年修订·上册)。

第6题

在识别和评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设计和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时,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性质,包括了解被审计单位(  )。

A.近期拟实施或已实施的并购活动与资产处置情况

B.内部控制活动

C.生产经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

D.管理层和员工业绩考核与激励性报酬政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当主要从下列方面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性质:(一)所有权结构;(二)治理结构;(三)组织结构;(四)经营活动;(五)投资活动;(六)筹资活动。

第7题

(  )缺陷可能导致未授权人员对检查录入数据字段格式的编程逻辑进行修改,以至于系统接受不准确的录入数据。

A.与安全和访问权限相关的控制

B.程序变更控制

C.应用控制

D.一般控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见教材:如果带有关键的编辑检查功能的应用系统所依赖的计算机环境发现了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缺陷,注册会计师可能就不能信赖上述编辑检查功能按设计发挥作用。例如,程序变更控制缺陷可能导致未授权人员对检查录人数据字段格式的编程逻辑进行修改,以至于系统接受不准确的录入数据。此外,与安全和访问权限相关的控制缺陷可能导致数据录入不恰当地绕过合理性检查,而该合理性检查在其他方面将使系统无法处理金额超过最大容差范围的支付操作。

第8题

注册会计师在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后,发现被审计单位相关会计记录中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存在较大差异,则注册会计师应采取的审计程序不包括(  )。

A.询问管理层

B.根据具体情况在必要时实施其他审计程序

C.出具非保留意见报告

D.针对管理层的答复获取适当的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在实施分析程序后,识别出与其他相关信息不一致的波动或关系,或与预期值差异重大的波动或关系,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下列措施调查这些差异:

(1)询问管理层,并针对管理层的答复获取适当的审计证据;

(2)根据具体情况在必要时实施其他审计程序。

第9题

如果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日前获取的其他信息中识别出重大不一致,并且需要对其他信息作出修改,且在与治理层沟通后其他信息仍未得到更正,则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一定的措施。那么下列措施中,不恰当的是(  )。

A.考虑对审计报告的影响

B.拒绝提交审计报告

C.就注册会计师计划如何在审计报告中处理重大错报与治理层进行沟通

D.解除业务约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第10题

在利用以前年度获取的审计证据时,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对于不属于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如果在本年未发生变化,且上年经测试运行有效,本次审计中无须测试

B.对于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如果在本年未发生变化,可以依赖上年的测试结果

C.如果相关事项未发生重大变化,则上年通过实质性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可能可以作为本年的有效审计证据

D.一般而言,上年通过实质性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对本年只有很弱的证据效力或没有证据效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鉴于特别风险的特殊性,对于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不论该控制在本期是否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都不应依赖以前审计获取的证据。

第11题

注册会计师在检查被审计单位2016年12月31日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时发现下列调节事项,其中有迹象表明性质或范围不合理的是(??)。

A.“银行已收、企业未收”项目包含一项2016年12月31日到账的应收账款,被审计单位尚未收到银行的收款通知

B.“企业已付、银行未付”项目包含一项被审计单位于2016年12月31日提交的转账支付申请,用于支付被审计单位2016年12月的电费

C.“企业已收、银行未收”项目包含一项2016年12月30日收到的退货款,被审计单位已将供应商提供的支票提交银行

D.“银行已付、企业未付”项目包含一项2016年11月支付的销售返利,该笔付款已经总经理授权,但由于经办人员未提供相关单据,会计部门尚未入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经理已批准支付。企业在开出支票后就应入账,企业入账时间应早于银行。即使存在入账时间差,也只能导致“企业已付、银行未付”,不应导致“银行已付、企业未付”。

第12题

注册会计师在对被审计单位存货监盘中,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主要检查存货是否存在,评价存货状况,并对存货盘点结果进行测试

B.注册会计师应获取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存货盘点程序可靠性的审计证据

C.注册会计师观察管理层指令的遵守情况,以及用于记录和控制存货盘点结果的程序的实施情况

D.存货监盘程序用于控制测试还是实质性程序,取决于被审计单位是否一贯采用永续盘存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存货监盘程序用作控制测试还是实质性测试,取决于注册会计师的风险评估结果、审计方案和实施的特定程序。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在线免费题库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