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终极密训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8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终极密训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审计》终极密训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以下针对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的与审计工作底稿相关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不易识别适当的沟通人员,应记录识别治理结构中的适当沟通人员的过程

B.如以口头形式沟通,应将口头沟通记录包括在审计工作底稿中

C.如会议纪要是沟通的适当记录,应作为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

D.如以书面形式沟通,应保存一份沟通文件的副本,作为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会议纪要是沟通的适当记录,可以将其副本作为对口头沟通的记录,并作为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

第2题

在连续内部控制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测试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应当考虑以前年度执行内部控制审计时了解的情况

B.应当利用以前年度执行控制测试时获得的证据

C.应当考虑以前年度执行内部控制审计时评估的风险

D.不能利用以前年度执行控制测试时获得的证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连续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测试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应当考虑以前年度执行内部控制审计时了解的情况。

第3题

以下事项中,不属于存在管理层偏向迹象的是(  )。

A.管理层选择或作出重大假设以产生有利于管理层目标的点估计

B.管理层主观地认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并相应地改变会计估计或估计方法

C.管理层按照固定资产折旧政策进行的点估计

D.针对公允价值会计估计,被审计单位的自有假设与可观察到的市场假设不一致,但仍使用被审计单位的自有假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管理层选择带有乐观或悲观倾向的点估计,则属于存在政策作出点估计,不管理层偏向迹象的会计估计,选项C按照相应存在管理层偏向的迹象。

第4题

注册会计师评价错报时,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  )。

A.评价未更正错报前,可能需要对重要性作出修改

B.注册会计师应当单独评价每一项错报的影响

C.如果收入和成本存在等额的重大高估,这两项错报可以抵销

D.应收账款账户之间存在的串户错误可以抵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入是财务报表的重要项目。如果收入存在重大高估,即使对收益的影响完全可被相同金额的成本高估所抵销,注册会计师仍应认为财务报表整体存在重大错报。

第5题

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对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以下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单个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汇总起来可能金额重大(可能远远超过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汇总后的潜在错报风险

B.由于低于实际执行重要性的错报不会导致财务报表产生重大错报,因此注册会计师无需考虑针对低于实际执行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C.对于存在低估风险的财务报表项目,不能仅仅因为其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而不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D.对于识别出存在舞弊风险的财务报表项目,不能因为其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而不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不恰当。注册会计师在计划审计工作时通常选取金额超过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因为这些财务报表项目有可能导致财务报表出现重大错报。但是,这不代表注册会计师可以对所有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不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第6题

下列有关关键审计事项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导致保留意见的事项属于关键审计事项

B.导致否定意见的事项属于关键审计事项

C.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当对财务报表发表否定意见时,注册会计师不得在审计报告中包含关键审计事项部分

D.如果被审计单位已公开披露与某一关键审计事项有关的信息,则注册会计师不能以合理预期在审计报告中沟通某事项造成的负面后果超过在公众利益方面产生的益处为由而不在审计报告中沟通该事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当对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时,注册会计师不得在审计报告中包含关键审计事项部分,故选项C错误。

第7题

关于财务报表审计,下列针对责任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责任方是唯一的预期使用者

B.责任方与预期使用者可能不是同一方

C.责任方是指对财务报表负责的组织或人员,即被审计单位管理层

D.责任方是对审计对象负责的组织或人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财务报表审计业务中,责任方可能是预期使用者,但不是唯一的预期使用者,选项A错误。

第8题

下列舞弊风险因素中,属于侵占资产相关的舞弊风险因素的是(  )。

A.会计人员不能胜任而频繁更换

B.管理层在年报信息中作出的不切实际的预期

C.对处于关键控制岗位的员工未实行强制休假制度

D.与未经审计或由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关联企业进行重大交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与侵占资产导致的错报相关的机会舞弊风险因素。选项B属于与编制虚假财务报告导致的错报相关的动机或压力舞弊风险因素。选项A、D均属于与编制虚假财务报告导致的错报相关的机会舞弊风险因素。—283。

第9题

以下有关职业判断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职业判断需要得到具体事实的支持

B.职业判断能力是注册会计师胜任能力的核心

C.职业判断需要综合运用相关知识、技能和经验

D.职业判断可以用以弥补审计证据的不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不正确:职业判断不能作为满足于不恰当审计证据的理由。

第10题

在控制测试中,关于样本规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可接受的信赖过度风险越高,需要测试的样本规模越小

B.预计总体偏差率越低,需要测试的样本规模越大

C.控制测试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样本规模时一般不考虑总体变异性

D.保证程度一定时,可容忍偏差率越高,需要测试的样本规模越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计总体偏差率越低,需要测试的样本规模越小,故选项B错误。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